close
3/4的這一天 我稱它為失心瘋之旅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工作真的很煩 但沒想到我居然從上星期一直煩到今天

我再不出去晃晃 真的會發瘋

其實早在去年就已請好假 因為一直想來個散心之旅

出去戶外看看走走 抒發一下心情

上星期就已經稍微先計畫一下了

不過因為假期只有一天 基本上是不在外面過夜的

所以3/4的散心之旅原則上是以

"趕時間為主"

也因為要遵守趕時間的原則

3/4這天我一直瘋狂的在搭車 等車 轉車 還有罵人


從早上開始我的行程就非常的忙碌

我一大早5:00起床 梳洗一番之後

騎車到油廠國小站搭車到左營高鐵

趕6:30的車到台中烏日

7:25到了台中烏日

又要趕7:48的新烏日台鐵區間車到台中

雖然要趕7:48區間車 但我還是硬要在烏日車站拍一下照



證明我有來過



仔細看看烏日站其實還滿漂亮的....







我一直以為烏日站很偏僻 其實還好

因為到了高鐵烏日站下了車之後可以直接走到台鐵



轉搭新烏日區間車到台中火車站 票價15元

中途會經過 烏日 大慶 然後就到台中了

大概11分鐘左右 其實很快!!



到了台中我用加手刀的跑法快速衝到 台中火車站對面

趕搭台中客運8:15往埔里的車

很不幸的....我錯過了

所以我大概等了15分鐘左右 才又搭上下一班車

到埔里車程大約80分鐘左右

沿路風景很美(那天太陽很賞臉)

到了埔里之後 我轉搭南投客運往廬山溫泉



車程大約也是80分鐘左右

不過山路可真晃 我的座位四周又被一大群的原住民阿桑包圍

(她們檳榔吃得很兇.....)

終於到了廬山........(累)

在那裏晃了一下 拍拍照 走走看看


發現廬山變了很多 可能是去年颱風破壞的部分還沒恢復

到處都是怪手 在吊橋的下方開挖!!



我在這裡大概停留30分鐘左右就離開了



好吧!!! 衰的事來了

我找不到往返埔里的回程車買票處!!

頓時心裡打了一個冷顫 我該不會要在這過夜吧

說時遲那時快我看到一間 自稱是便利商店的小舖



...彩雲飛....(好瓊瑤的店名)

感覺裡面小姐應該是穿大水袖飄逸連身長裙在裡面跳舞

我真的想太多了 裡面的老闆是個樸實的媽媽

不過我不明白的是明明就在賣檳榔 跟泡茶.....




為何要自稱便利商店....


問過店裡老闆娘之後才得知 (這裡可以買票)

往返埔里的回程車居然要等到13:50分

天阿!! 我看看時間現在才剛12點.........

又是一陣傻眼.........................................

所以我只好坐在"彩雲飛便利商店"裡等車




在等車的時候跟老闆娘小聊一下 順便問了一下去清境的方法

老闆娘說我可以搭車到霧社在轉車到清境大概20分左右

才剛說完 老闆娘的朋友就開車經過 老闆娘把車叫住問了一下

原來他們也要去霧社那裏的醫院轉診

所以我就搭了順風車拉!! 哈哈哈

在這裡感謝彩雲飛老闆娘 下次去廬山再跟你買檳榔 >.<"


到了霧社之後 肚子餓了 我到7-11買了超難吃的義大利麵

就去看搭清境的發車時間



果然.....隨興這種東西並不適合在旅行當中

因為我到霧社剛好13:00點整 結果到清境的車居然是14:55分

這下不是爽了嗎!!! 這段時間我要幹嘛!!

但是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我一直深信不疑

不過面對現實的窘境我哪裡都不能去 所以只好在霧社那打發時間等車到

買了車票之後 我就開始四處張望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的

附近有仁愛國小 仁愛什麼職業學校之類的

還有仁愛鄉公所 以及台灣電力公司 (有沒有很豐富)



我在仁愛國小附近走走看看拍拍照









走累了就到仁愛鄉公所裡面吹冷氣




我就這樣殺時間撐到車快到 看看時間快14:50分了

我走到車站那開始等車

時間一分一秒過了 我看看手表已經超過發車的時間

現在是15:05分 車怎麼還沒到 難道........




這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