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為了配合我機歪的工作性質以及長久以來月修4天的精神折磨.....

我...

現在非常熱衷所謂的 "ㄧ日旅遊"

"ㄧ日旅遊" 顧名思義 就是 當天來回 , 早出晚歸 , 來去匆匆 , 逼瘋自己

繼 2009年 3月的失心瘋ㄧ日遊之後 2010年的3月 我又再次的發瘋

不過這次跟我的大馬子 嘟嘟一起同行 (我想她今後不會想在同行了吧)

這次我是準備往嘉義阿里山前進

活了大半輩子了 台灣還真多地方沒去過 ...

不過我覺得嘟嘟略勝我ㄧ籌 身為嘉義子弟的她 居然從沒上過阿里山 這怎麼對得起她在山上的族人們呢
*(其實這次不算真的ㄧ日遊 因為我前一天晚上我就先坐火車上嘉義了)




嘉義的一大早 我跟嘟嘟一起去吃了阿溪雞肉飯 我還喝了熱熱的味曾湯



早上6:30的路上 我們追逐著剛升起的太陽 騎著機車往阿里山上前進...




山上的天氣很好 從來沒有一大早上山 哈哈哈...


太陽慢慢的爬上山頭 山上漸漸亮了起來


山上的髮夾彎很煩 連續彎路14公里 讓我跟嘟嘟成了名副其實的"彎道情人"



山上的景色很美 不過當我們經過之前天災造成的崩塌 卻跟這美景成了最大的對比

 




騎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到了石桌附近的7-11稍作休息 等等山地女騎士將要帶領著我攻頂阿里山


那天我還ㄧ直以為 我跟嘟嘟是最早上山的 殊不知在山上騎著騎著

後面ㄧ直傳來叭叭聲 後面要上山的車 可以用車隊來形容...很壯觀




終於到了目的地 真的騎得天昏地暗 不過山上空氣很好 天氣也不錯...



這次上阿里山的目的 除了是因為沒去過以外

另一個就是專程來觀賞為期ㄧ個半月的櫻花祭

不過讓我更意外的是 那天除了櫻花爆炸開花之外 路邊的野花也是開的一發不可收拾....

入口處的小雛菊清新脫俗




路邊的海芋 更是不用去陽明山觀賞 到處都是




地上豪不起眼的小花都開的好茂盛




不過

真正的主角 ...就要現身

這是發瘋的櫻花 大家都開的好囂張








我被這些誇張的櫻花樹 嚇到不知道該怎麼拍攝 去到那裏大家真的都會先發傻30秒拿著相機呆望樹上 是在望什麼 ?

微距下的櫻花也很美 我越來越愛這種拍超近的拍法 不過拍人會把人逼瘋到是真的...



往沼平車站那邊走去


我幫嘟嘟拍了滿意的寫真集........好厲害的馬斗 姿勢 笑容不用教 ㄧ次到位 不愧是混山頂的姑娘


 



腳下的小花看似平淡


 

微距拍攝下 也是厲害的狠角色 滿山滿谷的花看得妳眼花撩亂 我一度懷疑我是到了百花谷


 



往阿里山賓館走去前面的櫻花樹爆滿到差點看不到建築物



我拍得很開心 嘟嘟也睡得很開心 在櫻花樹下入眠還真是浪漫...




對 就如同妳所看到的......這位是阿里山賓..........妹




她真的很煩 給我在這招牌處連續拍攝20幾張不同姿勢的照片 死都不下來

我一度想拿遮光罩丟她 是有多想留念!!!!!



我就說這裡是百花谷嘛 連山茶花都有 我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說到山茶花 大家一定都還記得 前一陣子那個動輒數十位日本女星一起拍攝的洗髮精廣告TSUBAKI 吧

我還滿喜歡那平面廣告的 女明星好有氣勢的在大山茶花上

妳看 把嘟嘟放在裡面也很適合 她笑得好樂...(如果潘潘也想要的話 我也可以做一個送妳 畢竟還有紅色系列的)






離開了阿里山賓館 我們往山下走去 沿路也是開到爆炸的櫻花





看看時間還早 我跟嘟嘟決定朝山下騎去往奮起湖出發 這個我10年沒去過的老地方

我們沿路經過了 上山前經過的地方 那時因為趕時間沒下來留念拍照 現在時間還早所以拍些紀念的照片 下次再來不知道又是幾年後了





ㄧ到奮起湖先找吃的 因為上山前我們只吃了雞肉飯

不知道是誰規定的 到奮起湖不吃奮起湖便當似乎對不起自己


我們點了2個鐵路便當 跟炒了一盤青菜






看看菜色 跟7-11的便當還真的沒啥兩樣 我甚至懷疑連菜色排列的位置都一樣 不過這價格到是差了幾倍 妳說絕不絕....




吃飽之後 逛逛老街 走在鐵路上 山嵐悄悄的飄起



不過不影響嘟嘟ㄧ系列的拍攝








老街另一頭比較少人去 我跟嘟嘟2人悠哉的邊走邊看


路邊的花也是開得很茂盛







 


 
春天不紅的楓葉 滿是新綠 卻讓我覺得特別 


這次同行嘟嘟真的讓我享受拍照的樂趣 只要拿好相機 嘟嘟會馬上擺好姿勢 好棒!!




 

 



這裡步調比較緩慢 當然也很符合這裡的感覺 所以這裡就真的開了ㄧ家以緩慢為主的民宿 





潘潘有去過 因為她愛休息 愛放鬆 這裡很適合她

休息的感覺真好......好放鬆......連表情都不需要在意


走在緩慢的路上 ㄧ切都變緩慢了





看看時間 差不多要下山了 在晚一點山上天氣可能不是很好



 


 

 

 

 

 

 

騎著機車 我們往山下騎去 我跟嘟嘟結束了這次短期的小小旅程 








MUSIC by / Dear WOMAN SMAP


photo by / CANON 40D , G9





 


謝謝 嘟嘟 嘉義ㄧ家人的熱情款待 堂弟 堂妹都好屌


陳堂弟好樣的.....你居然敢在電話裡跟你朋友敘述堂姐體重用"百來斤"來形容


我想古今中外也只有你有這豪膽.......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wang 的頭像
waynewang

生活の感覚について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glitterest
  • 王大帥哥拍的真好~!!!!
  • 林先生!!! 我雖然忙到快吐血 但我還是每天準時打開電腦看你的沖繩網誌<br />
    <br />
    我想我的沖繩網至第2天有點難產 畢竟這是去年9月的事情了 哈哈阿 該忘的當忘光了 <br />
    <br />
    你的比較有看頭 我找時間再來回想一下我的沖繩網誌內容好了 <br />
    <br />
    <br />
    <br />
    <br />
    大海的三嬸 等你更新喔!!!!

    waynewang 於 2010/04/18 01:47 回覆

  • tracyfu
  • 是啊! 花系列拍得真好!<br />
    <br />
    想當初我的第一次櫻花<br />
    可是糟透了(上次我們討論過了)<br />
    <br />
    剛看到你的失心瘋之旅<br />
    我以為你殺到淡水去了<br />
    還好只是嘉義<br />
    <br />
    不過 下次應該就殺到北部來了吧!!!
  • 對阿!!! 我們討論過彼此的第一次單眼拍攝心得 真的很糟!!! 哈哈哈<br />
    <br />
    我最近比較忙一點 等我閒一點時我一定殺去北部找你們 我是很瘋狂的 哈哈哈哈哈<br />
    <br />
    到時大家再約出來踏踏青什麼之類的(好老派喔)<br />
    <br />
    我還滿想幫妳拍寫真集的ㄟ

    waynewang 於 2010/04/19 02:17 回覆

  • kodomo45
  • 之前你跟我說要來看,結果現在才來看你的部落格 哈哈!!<br />
    Sorry,太忙了!!!<br />
    <br />
    真的拍得很好,你的馬子很強,什麼pose都來,只差他不是大學生,不然可以上大學生了沒~<br />
    <br />
    補習界的王力宏真的很厲害,這次外拍沒跟到~~櫻花讓我發自內心的美翻了
  • kodomo 下次再約你出去外拍 <br />
    <br />
    我看你也陷入單眼的世界了 哈哈哈 <br />
    <br />
    我馬子"嘟嘟'超強的 我現在要把她塑造成網路情人

    waynewang 於 2010/04/18 01:54 回覆

  • chandlerboy
  • 挖~你的行程真的好緊湊喔<br />
    也未免太扎實了吧 呵呵<br />
    應該很累吧~~<br />
    <br />
    btw<br />
    茶園好漂亮喔
  • 對阿 ㄧ整個很趕的小旅行 不過好充實 哈哈哈<br />
    <br />
    我現在對當天來回的小旅行很有興趣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你是第一看得出來那些照片是茶園的人 <br />
    <br />
    大家都問我說 為什麼阿里山上要種盆栽阿 而且還修剪得好整齊 .......

    waynewang 於 2010/04/19 12:29 回覆

  • tracyfu
  • 幫我拍寫真集........!!!<br />
    <br />
    我想,我跟吃布鐵牛羅妹四個人可以讓你拍到爽!<br />
    <br />
    你要殺來北部,我相信你是那種說到做到的,<br />
    不過,天氣預報要看清楚,<br />
    不然來了下雨,會讓人抓狂的!
  • 會不會太晚才回啊,,,,,哈哈哈

    waynewang 於 2010/09/30 05:46 回覆

  • jenny35fish
  • 阿里山一日遊
    覺得時間很趕耶
  • 對阿!!!!不過那天好充實 呵呵阿...

    waynewang 於 2010/05/19 03:12 回覆

  • jenny35fish
  • 很少到那去玩

    滿想去的喲
  • 是喔 不過現在應該沒櫻花了吧

    waynewang 於 2010/05/21 02:13 回覆

  • jenny35fish
  • 等明年櫻花季囉~~
  • sanjeff
  • 有這麼美的櫻花
    卻沒有滿滿得人潮
    這感覺好棒喔!
  • 其實人還不少 我只是再拍的時候都避開了人潮

    真的還滿值得去看的 我明年還想再去

    如果阿里山那時路還OK的話....

    waynewang 於 2010/09/30 05: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