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一整天我過的還真是充實呢 從早上起床之後除了下樓吃飯以及跟堂弟妹們同樂玩wii之外 (還有拉屎)



我幾乎都在房間裡打電動 !!
用新買的sony液晶電視在房間裡玩 PS3 還真是享受



我就知道選大的準沒錯
好大!!
好大啊
我真的很愛大的 果然大的比較有感覺!!!



另外值得一提得是 那一天2/14情人節 + 大年初一 超另類的組合節日



那天晚上我們家除了2老早已熄燈就寢之外 還真的是靜悄悄的



大家都出去了 而且都沒通知我喔!!



看看時間差不多要下樓去吃飯了 正想說怎麼都沒人叫我啊!!



下樓查看之後才發現.............. 嗯 !!
很省電
連燈都關了呢



你看這就是一家人..................................... ><"



晚上還是要覓食 所以我只好騎著摩托車 穿著短褲 踩著人字拖


頂著一頭往左邊傾斜的前衛髮型出門找吃的




我發現今天楠梓的街上人好少 應該都去MOTEL同樂了吧!!

回家之後吃了我買的KFC之後 看著每年都一樣的新年特別節目

還真是不特別 不都是一樣的東西嗎 還學日本紅白對抗 怎麼會那麼膩啊!!

算了我來寫寫網誌好了






上集提示.......











從OUTEL MAIL 再度回到了國內機場 準備去搭電車往第一天的旅館前進.......



我們 3個人
先前往2樓空橋
去搭往市區的捷運 目的地是 "おもろまち駅"

位置圖如下



順便附上一張 那霸空港鳥瞰衛星照片
從這張照片大家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仔細一點













其實也沒什麼
不就是一張很清晰的照片
開個玩笑 不要介意!!





我們去
"おもろまち駅"
不是為了去DFS買免稅店東西
畢竟我們剛從地獄回來


第一天的飯店其實是在
おもろまち駅
附近的 "東橫TOKOYO INN"
位置圖如下


在出發之前嘟嘟先帶我們去買一個好東西 "一日券"(600日幣)
這真是個好東西......GOOD!!





顧名思義所謂的
"一日券"
就是當日那一天
讓你坐到爽
坐到嘔吐
坐到暈車
坐到高潮
搭乘次數都不會受到限制


我記得好像是隨便坐一站都是200起跳
如果照這樣算的話 只要坐超過3次不就賺到了


當然這種貪小便宜的行為
我想也只有壞心眼的觀光客才想的到









請大家不要做任何聯想



沖繩的捷運 感覺很像
高雄捷運
因為車廂少 而且也是2線 跟高捷的紅橘線一樣


而且路線滿短的
從機場坐到終點站 首里(Shuri)也不過27分鐘而已 比從台北坐到淡水還快!!


基本上我覺得要坐錯的可能性是
"0 "
也不就一來一往要不然是想怎樣
方向感是有多差!!





日本最西邊的一站也在這裡


買票之前 我們也在這留下了紀念性的一張照片





順利買完車票之後 就準備搭車吧!!






我們是往首里(Shuri)的方向那頭出發




上了月台之後 我一連打了10個哈欠 其實也沒那麼多 大概也有7個吧


反正就是很累 我轉頭看了嘟嘟 她怎麼還是精神得很 不時在月台東張西望


我再看看左手邊的潘潘





她真的很不妙!!!


看來她真的是累了
連哈欠都懶得打
直接進入夢鄉
任憑電車呼嘯而過也不為所動!!


車也到了
該是叫醒她的時候了
潘潘
Wake up !!











上了車之後 車廂沒意外的還真不大 沖繩人也很應景連上班族都穿花襯衫好熱情(我沒拍到)





我發現沖繩的捷運還真有趣 它們每一站都有自己的主題音樂 在快到站之前都會播一下 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


這個點子真的很棒我一定要推薦給陳菊市長 高雄捷運也可以來一下 這真的是太妙了!!


像我就想到我們楠梓那一站"油廠國小站"的主題曲了


可以來個文英阿姨的
"唉呦卡門"



這是有意義的
因為高捷都好急 明明楠梓站人就很少 但每次都急著關門


是想夾死老人嗎? .....(老人心中的吶喊): 唉呦!!..... 卡到門了...





坐在沖繩捷運上 沿路的建築物快速的從我眼前經過 我也很隨便的拍了些照片










在車上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拍照
但我想到在OUTLET MALL 要搭車前 , 潘潘那驀然回首的驚人表情




我想還是等等吧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我也就隨著人潮的波動被擠到車廂旁的一個角落


(這男的捲髮還真浪漫啊
從後面猛一看還真像陳美鳳....)








一站一站的過了 嘟嘟還是持續好精神隨時提高警覺 連我要偷拍她都馬上抓好角度



潘潘還是持續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我也還是持續的拍照



過了牧志駅以及安里駅之後 緊接著おもろまち駅也就要到了



潘潘早安!!
在半夢半醒之間 她似乎也意識到時間差不多了











おもろまち駅 到了
おもろまち駅 到了
我們下車之後 首先第一件事情是先要用腳走路(我有說錯嗎?)


我們走在天橋上找尋今晚要落腳的飯店 "東橫TOKOYO INN "






從車站到飯店只有短短不到7分鐘的路途 我們硬是繞了快20幾分鐘才找到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繞著DFS走了一大圈(DFS一出站就看到了)


殊不知其實飯店就在一出站的左手邊


當然啦!!從台灣來的天真3人組 是往右手邊走去!! 而且還拖著行李




走著走著 不行 不行 !! 一定要問人了 我想短時間真的找不到


這時我終於說出了我的獨門萬用日語問路法!!
真的很好用ㄟ...




其實這句話 是從問廁所而衍生出來的!!


就是 O O O O O O O O はどこですか?


只要在你想要問的話後面加上 はどこですか? 基本上日本人都聽得懂


只是當日本人回你話之後
後果就要自己承擔了


不過像現在這種危急的情形之下 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也不過就是在問句後面加上個 はどこですか? 是有多緊張


於是我卯起來問路


首先登場的是一位男學生


我很有禮貌的走過去 向他揮揮手


他也很有禮貌的點一下頭


我一走過去就馬上說 : すいません、TOKOYO INN はどこですか?


男學生沉默了3秒 手一指往DFS另一頭指去


看來我們是找到了 ......哈哈哈哈!!


跟他說聲謝謝之後 我們在再度拖著行李 繞著DFS 走一圈 在過了個小下坡之後





果然沒多久終於 .......我們看到了





到了下坡的路口 我瞄了一下街景
疑........我才發現





這裡剛剛不是走過嗎?


原來一下站 我們是要往左手邊走 不是往右手邊


等過了個小到不行的斑馬線之後再走個小上坡就到了





沒錯就是那麼得近!! 你看我們有多閒 還整整繞了一大圈 是有多想走路


就這樣折騰了半天終於走到今天要落腳的飯店門口了





一如往常 就如同事先安排好的一切 在CHECK IN 完之後


我們3個女鬼 拖著行李朝自己的房間飛去(好累很不想走路)


當一打開房間門時 我都快哭了......真的很感動
!!

房間的窗紗怎麼那麼美.........(這根本不是重點)





在卸下行李 以及疲憊的身體之後 沒有人提議要去哪邊逛或是去哪裡溜瘩這種會被殺的鬼話


於是我們就約定好 先休息吧!! 別在強迫自己了


收拾東西及洗完澡之後 我躺在床上看著電視


去年9月日本最火熱的新聞無非就是 酒井法子 嗑藥被逮 以及蠟筆小新的作者失蹤 這2件事情


除了新聞台一直放送之外 連娛樂節目都不時以跑馬燈告知即時訊息...


算了 反正也不知道在說啥 先休息吧 我們今天晚上還要去吃牛排 以及去美妝店掃貨


還是先睡一下好了!! 免得到晚上精神不濟














出國旅遊 自拍照真的是必備的



以前還在用消費型相機之前 我很會自拍



自從用單眼之後 想要單手自拍 根本就是會活生生的把手折斷 也太重了吧!!



在睡前最後的 END



那就是拍一張來到沖繩第一天的飯店自拍照










為了維護善良風俗以及保護當事人的安全
照片做過特殊處理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我真的好愛蝴蝶喔....








在太陽下山了 女鬼們也該起床去覓食

我們集合完之後 大家拿著今天上午剛買的一日券 準備坐電車前往今天晚餐的目的地 JACK'S STEAK HOUSE(傑克牛排)

至於,傑克牛排館到底要怎麼走呢

說到這件事情 唉!!!

這是當天晚上折磨雙腳的另一個開始

我先說正確的

先坐電車到 旭橋駅(Asahibashi)

出了旭橋站往右手邊走

下了天橋之後直走會經過一家很華麗的小鋼珠店

之後一路直走

見到port hotel 後就繞著飯店往後走 牛排館就在飯店後面。

附上一張地圖



你看有沒有很容易 !!哈哈











不過因為我們是晚上去 晚上當然不比白天來的容易找尋

而且我們3人又有愛繞遠路的習慣 再加上大家都有輕微的夜盲症

這一餐可真的是一波三折啊!!

其實也不用那麼麻煩 我後來才發現

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 其實可以直接問人

那附近的人不知道傑克牛排館的一定都是外來客啦!!











就這樣我們到了旭橋站之後 我們3個人先站在天橋上拍了首次的沖繩夜景



(我那晚用DV記錄了很多事情)

接著就開始我們那晚 小腿浮現青筋 的尋店之路







嘟嘟其實已經有帶自己準備的地圖 不過正確地理位置在地圖上看的不是明白



畢竟那是一家藏身於巷弄當中的店家

我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 反正就一陣子啦!!

不過真的很怕再走錯路 我想還是找個人問路好了

ㄟ.....說時遲那時快 眼前就來了兩位看似像女學生的人

當然我的獨門萬用日語問路法在這裡又派上用場了

再次問 : すいません、JACK'S STEAK はどこですか?


當然我之前說過 要用這句問日本人 之後如果他回話之後

後果就要自己負責

一陣比手畫腳之後 只知道是往前走沒錯

我想等到了前面一點在問人好了









走阿走阿 一直走 我也不知道我們又走多久了

嘟嘟看著手上地圖的指示 應該是在這裡轉進巷子裡

不過轉進去之後 還是一直找不到 JACK'S STEAK

怪了!!!

所以我們又多走了一圈 看是不是在附近只是我們走錯

走著走著 還是找不到!!

我的天阿!! 到底在哪啊

我想是該再次要問路了 我找到一位路過的媽媽

再次問 : すいません、JACK'S STEAK はどこですか?


好心的媽媽往另一頭指去

我們應該是走過頭了

所以我們繞回原路 繼續找尋

不過 走了一會 還是找不到

就這樣我們迷失在巷弄當中 來來去去穿梭在每一條都很像的路上

我記得最後一次 是嘟嘟問路的 他問一位歐機桑

我沒仔細聽她問什麼不過問完之後 事情出現了大轉變

那個人往前面指了指 應該是在前面沒錯!!!

不過嘟嘟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問路的 我真的很好奇?
還是她只是給那個人看胸罩的顏色

要不然怎麼會那麼輕易的就找到!!





沒多久 我們轉進去一條我們一直路過卻都沒走進去的巷子裡面

真的ㄟ!!!! 找到了 真的找到了!!!



我好開心喔!!

不過我們也真的太妙了 這一條巷子 我們一直都只有路過卻沒進去過

我們前前後後 左左右右 每一條都走過 就是沒走這條

結果就是在這一條巷子裡
好煩!!!



不過找到之後卻沒馬上進去吃 原因是

它客人太多了 外面還有正在排隊的人潮

嘟嘟很聰明知道要先進去確認還有沒有座位以及要等多久

確認過之後
嗯!! 要等一下



我想....就等吧!! 反正找到這腿都快廢了

難不成現在還要再去另外找吃的嗎?

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待中

客人進進出出的



可見得它的生意真的很好

外面排成一團

裡面也沒閒到哪裡

我們進去之後才發現

裡面坐得滿滿滿 都是人






點餐吧!! 這得來不易的一餐

我們因為害怕又會點到詭異的東西 所以索性大家都點一樣的 "紐約克STEAK" 大概1500日幣




(在點之前還是要跟店員說一下你要幾分熟 我因為看到隔壁桌的狼人吃整盤血紅的牛排才想到這點)


吃飽之後 我們今天晚上的最後一站 是要去買美妝的東西

我們搭上電車往 小祿駅(Oroku)前進

說到美妝這種東西 真的很容易讓女人殺紅眼 除了價位便宜之外 裡面的東西多到嚇死你

大部分的東西是比台灣便宜很多 像DHC的東西來說 根本就是直接用日幣換成台幣吧 你看有差多少

網路上大部分的人都推薦
小祿駅的那一家美妝店
店名我到是忘了

不過很好找
一出小祿駅就看到了
你可以直接從天橋走過去

在順著樓梯往下走就到了



那裏有點像小型的商場 除了美妝的東西之外 還有賣一些啦哩啦紮的東西

我也懶得去細看了 反正那時的我有點神智不清 腿都快斷了 誰還會想仔細看阿

結束美妝採買行程之後 在走到小祿駅的路上 潘潘身體一直往前傾斜 因為腿不是自己的了

能在走動 應該是靠意志力

在電車上 大家恍神的恍神 發呆的發呆 今天晚上也太忙了!!








到了
おもろまち駅
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 走在回飯店的路上

還好這次不用再繞路了












啊對了!!! 差點忘了 在回飯店之前 我們雖然累到快往生 但還是堅持要找到一家超商LAWSON

因為睡前不喝點氣泡酒 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哈哈哈

只是我要強調的是

你們知道超商離飯店有多遠嗎?

一個你想像不到的遠 .......不過我們還是去了




















說是要買氣泡酒 不過卻莫名其妙的買了這些東西 日本超商真的很容易讓人迷失 好多東西都很好買!!









夏の終わる前に島国へ旅たち................沖縄へ行こう DAY 2 , 嘟嘟的極樂天堂

美國村 ....待續




















MUSIC by / Can't Give You Anything But My Love


photo by / CANON G9 G10 , SONY W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