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yu.jpg   

當初一個不經意的瞎跑讓我跑出了興趣   所以失心瘋之旅就這樣一路讓我跑到了第5回ㄟ  ...

 

每一次的失心瘋雖然總是來去匆匆   把自己累得要命  甚至不斷的對路人發脾氣

 

但旅途中不間斷的小驚喜  還有那突如其來的小插曲 豐富了我滿滿的回憶 ~ 不過這些年來傷神傷的嚴重不要說回憶了  現在連記憶都不好  唉!! 

 

像前一陣子再整理照片    我一直以疑惑的心情看待那些景點    那晚我試圖從照片中找到些蛛絲馬跡   但終究還是想不起來     

我很懷疑我有去過嗎 ?   

 

所以為什麼大前年沖繩的遊記一直生不出來  除了懶以外  記憶衰退這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啦!!  哈哈

 

因此像遊記這種東西現在要寫小筆記喔!!  或是拿個白板到了景點馬上就拿筆寫下來  ( ㄟ我的眼角怎麼有淚!! ) 

 

 失心瘋之旅5這次升級了  我決定跨出台灣去打擾  蘭嶼 , 綠島 離島那的父老鄉親朋友們 ~

 

但也因為這次去的地方實在是很難讓我一天來回   雖然失心瘋追求的是  , 逼迫 , 緊繃  的旅遊方式  但我真的不想把自己逼死啊 !! 

這樣對我有什麼好處 ?

 

而且這次的失心瘋小島遊 也是唯一讓我規劃超過一個月以上的  像是船班啊  住宿方面啊  都要先弄要是太隨性的說走就走我很有可能睡在港口啊

 

先從訂票開始說起好了  本人秉持著早到的精神 堅持要搭最早的船到蘭嶼  所以我訂了早上6:30的船  也因為這樣接下來的車票也連帶影響

 

因為從高雄去台鐵沒有早到台東的  看來我必須前一晚就坐夜車去台東   買尬!! ... 我看我只好買客運了  

 

不過看看坐客運夜車到台東的時間是 血淋淋的凌晨  4:30   哇!!  還可以順便晨跑好健康...

 

 去程OK了  接著換回程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絕對搶不到飛機票   航班飛真少  果然打去航空公司詢問的結果 

 

嗯  很好啊   ~   跟我想像的相差甚遠但結果是一樣的    一直佔線都沒人接聽喔  !!  算了

 

 那買火車票好了 天殺的!! 也沒了 ....台東真是秒殺ㄟ 大家都那麼愛去台東 是有什麼事嗎?  我抱著買站票的心情不過我還是不死心的打去台鐵問  

 

好心的台鐵阿姨說 : 唉呦 我說帥小哥啊 ~ 你就早一點起床做個運動 吃個早餐 再拉個屎 然後去台鐵網路訂票看看有沒有人會退票早上機會比較大喔!!

 

果然 ~  阿姨佛心來著  哈哈哈   壓比~ 我訂到囉!!      但客官您瞧瞧我可是扎扎實實6點多就起床了呢

 

  網路訂票.jpg             

搞定了車票船票了  落腳民宿也該喬一喬 ... 但我向來對住要求不高   網路上看看評論隨便選一家不到10分鐘就搞定 但我沒料到這一選   竟然讓我選到了(內心戲開始)....等等後面說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那晚 下班之後我也是迅速衝回家收拾行囊  洗澡外加全身美白   順便上網看了一下氣象預報  不看還好一看之後.....

 

 

 天氣(1).jpg  

 

瞬間慾火都被澆熄了.... 台東居然接連著都是這種爛天氣    真想罵個案陰陽ㄟ   什麼意思啊 ?   好吧!!   命運的趕車還得遵守  出發...

 

上了客運之後 本來想好好的睡個覺 誰知顛頗的路讓我火大...而且司機不知是在趕什麼  明明客運售票阿姨說到台東大概4個小時左右 我掐指一算大慨4點多到...

 

為何我3點多就被趕下車.... 這叫我如何是好呢?    好在遠方有7-11   我點了一杯咖啡坐在裡面靜靜的等待天亮 ~

 

但那晚也為難這位7-11大夜先生  他一直不能專心的在後面補貨 時不時就回台看看我  深怕他一個轉身我搶收銀機吧

 

就這樣 一開始我們先是對看幾秒鐘我只好假笑一下的說  你忙!!  你忙!!   知道他沒有要招呼我的意思啊

 

到後來他貨也不補了 開始在收銀機那東摸摸西摸摸到天亮 ..  SORRY ~~    看看手錶5點了ㄟ 我也開離開了  他也可以安心的補貨了

 

路上攔了台計程車之後  一上車就直奔富岡漁港   在車上司機先生好健談一直東問西問而且全程以台語發音  ~ 傻了我!!

 

但為了展現南台灣男子漢的熱情  我也跟他以台語交談  一開始他還滿多話的但偶爾還會問  拎公蝦米 ? ... 蝦米 ?   

最後我們彼此慢慢都沉默了 ..........   也好  我何必呢?

 

 2.jpg  

清晨的台東天空好美   淡淡的紫色+小桃紅整個很浪漫 

 

 1.jpg

  到了富岡漁港取完票之後 

 

11.jpg    

看看還有點時間  我就附近四處看看早上天氣真好 

 

 4.jpg    

一晚沒睡我的氣色也真好  雖然臉嚴肅了點  精神差了點   油光多了點   ...

 

6.jpg   

  漁港附近還有粉紅色的船  真顏色真頑皮 !!    不知道往裡面喊一聲等等走出來的會是小蜜桃姐姐還是哈囉 KITTY 啊..

 

 8.jpg  

 走著走著.... 疑 !!  哈利旅行社   崔師傅投資的嗎 ?  

 

 

10.jpg    

看看時間快6:30船也到了  我跟著托紅行李箱的阿姨朝登船處前進

 

 14.jpg  

  15.jpg  

   陽光灑下的港口好美..

 

16.jpg    

站在甲板上看看也要跟我一起 快樂性出航 的船隻

 

 20.jpg     

另一頭港口邊 陸陸續續有人登船   今天去蘭嶼的人也不少

 

21.jpg      

準備就緒綠島之星號的鳴笛身響起  ~ 出發吧!! 

  

22.jpg  

 失心瘋之旅5 夏日小島  蘭嶼/ 綠島  連環跑  ~  正式開始  (嘔吐也醞釀著要開始了吧 ) 

 

 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之後  東西一放我就去甲板上繼續看海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24.jpg

那天的風浪其實不小 船身搖晃得厲害不抓住什麼的 很容易整個人射飛出去    船身只要一個浪彈跳起來  甲板上看海的民眾就高聲歡呼   優吼

不過浪真的很大  起先大家都興致高昂的看海  不過人明顯慢慢變少  看下圖就知道那一大家子的變化了.... 媽媽神情緊張   小弟樂哈哈

 

  26.jpg  

到最後媽媽直接逃走  小弟唉聲連連...

 

 27.jpg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堅持做自己  這小姐不管浪多大 始終保持愉悅的表情面對大海 .... 希望潘廷看得到

 

28.jpg     

不過那天確實海面是滿美的  ...  但我無法認真欣賞及拍照 因為  ...  我開始頭暈了 這也是一連悲劇的開始~

 

 30.jpg      

這當我頭暈的狀況開始 此時的甲版上幾乎沒人  (除了那位拍洗髮精廣告的小姐依然屹立不搖...)

 

進屋之後才發現裡面非常精采躺成一片   人手一只嘔吐袋  面容呈現痛苦樣...

 

我也有點不舒服 扶著椅子我走回座位休息  我本來是不想吐的 但因為前後左右的媽媽爸爸們不段的以嘔吐接力賽互相交棒

 

我實在是招架不住   本來想去拿船公司給的塑膠袋的但我剛剛不是說了  我是坐在最裡面靠窗的座位 塑膠袋在最前面啊 根本走不出去 

 

終於第一口的酸辣湯  慢慢從胃移至喉頭了 ~  至於我為什麼肯定是酸辣湯...

 

因為我怕丟臉吐一地   所以移至喉頭的東西又再吃回去  (吃的同時有咬到金針菇)   真的很痛苦

 

接下來的循環  還有優若乳 以及我實在是不想懷念的味道 ~~~  人真的不該逞強

 

船程3個多小時的煎熬  我真的感覺快死了....

 

終於!! 噩夢結束了 蘭嶼到了   我想我也飽了嘔吐循環也夠我吃了

 

下船了之後這船的民眾顯然是重心不穩 大家臉都好白膚質真好  我也不惶多讓喔!

 

沒多久我看到來接我的民宿老闆   "馬龍爸爸"  站在碼頭  舉著牌子  寫著歡迎  "王先生"  

 

我跟他招招手 馬龍爸爸很熱情走過來問說  你是王先生嗎?   不是喔 我是吳尊 (我本來想這樣說的 )

 

馬龍爸爸人很好一手接過我的行李 就開始熱心的問候 今天風浪很大吼  有沒有吐啊  身體還好嗎?

 

他們事先幫我租的機車就停在碼頭邊    我騎著機車跟在後面  準備去他家囉!! 

 

"馬龍爸爸的家"  是很平易近人的一間民宿  我當初會選這一家 說起來也好笑  純粹是想到老牌影星馬如龍 夠無聊吧!!

 

 

 142.JPG   

 

與其說是民宿不如說是他們真正的家  廚房裡面忙東忙西的聲音  家裡面電視聲  洗衣機轉動的聲音 

 

就像每個人家裡都會做的事一樣  非常的生活化  到這裡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的熟悉溫暖  我很喜歡這裡!!

 136.JPG  

抱歉 一來就弄超亂的   哈哈哈...

  

139.JPG  

 馬龍媽媽就像真的媽媽一樣ㄟ   親切開朗的笑容 不修飾的笑聲   讓你真的會想牽她的手狂轉圈   大喊媽媽萬歲~~  壓比  

 

143.JPG   

 馬龍爸爸也很帥喔!!  ~ 這蘭嶼 "任達華" 當之無愧   年輕時我相信也是少女殺手級的

 

 144.JPG  

最讓我感到窩心的就是 馬龍媽媽會直接問你叫什麼名子

 

並馬上寫在小本子裡  媽媽說這樣比較好 她習慣這樣與其稱呼王先生  不如直接叫後面的名子更來的親切吧!!

 

天啊!!  ~~  這舉動真的融化我的心ㄟ 

 

本人有史以來最有良心的一次 ~ 鄭重推薦給要去蘭嶼的朋友  馬龍爸爸的家民宿   是您不錯的選擇   !!

 

 而且這裡的風景很好一打開窗戶可以直接看到海  後面有有群山擁抱  地理位置超讚的!!

31.jpg

一切東西就定位之後 我也該出門好好探索一下這蘭嶼...出門前馬龍媽媽還特別叮嚀我...

 

騎車要注意安全不要騎太快  另外要特別注意來車  因為這裡維一 一條環海道路沿著海而建  很多機車騎士因為一直看海而忘了對面來車

 

不去撞人沒關係  但要防別人來撞你啊!!   哈哈哈  說的也是  我從碼頭來民宿的時候  路上已經見識過這無敵海景的殺傷力了!!  乎~~

 

騎上機車我沒有忘記媽媽的話  慢騎吹著海風好享受  這種自在的感覺真好     

 

36.jpg  

這種愉悅讓我瞬間從 "吳尊" 變成 "李宗盛" 都無所謂~

 

  41.jpg   

這大海景用photo幫我接成一張圖    直接還原我現場看到的感動 

 

  035.jpg     

 但天氣似乎有點不是很ok  這兩極化的場景是在演哪一齣連續劇    左邊是"媳婦發瘋殺婆婆 "  ~  右邊是 "開朗少女成功記 "     今天注定要被烏雲追著跑了

 

042.jpg      

順著這條環海道路  我來到了第一個景點 "雙獅岩"  我不得不讚嘆這大自然的巧手  真的滿像的ㄟ  不過更讓我注意的是下面的那群羊 這些眼神渙散的小傢伙們

   

 48.jpg      

為了不驚動她們我換上長鏡頭 以半匍匐前進的低姿態緩緩前進   不過羊兒眼神渙散注意力不集中並不代表牠們是瞎子阿

這群羊發現了我整個散開狂奔至海邊   我也一路追趕 勢必一定要拍到   我越趴越低躲在石頭後面找時機點就拍攝 

 

53.jpg  

 

54.jpg  

這張好可惜我還滿喜歡的 可惜羊兒臉部失焦

 

52.jpg  

我發現我越跑遠而且此時一大片的烏雲已經飄到我頭上了  毛毛細雨落下很不妙  撤退先...

我躲到遮雨棚下才幾秒鐘 嘩啦的一聲   大雨直下  ..........  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   跟我一起躲雨的還有這位白小姐

 

55.jpg  

這小妞非常的隨便  當大雨停了之後  我還在收相機及東西 一走出去遮雨棚    她直接上我機車就定位啊 ...  有事嗎妳 ?   想去哪啊?

 

IMG_9325.JPG   

會不會太自動了一點 ?   我個人事覺得牠真的很想跟我一起走  一般的狗都怕生我本來是覺得我車衣發東牠可能就會下來了  誰知道牠真的很堅持ㄟ

 

57.JPG  

好巴!!  我願意戴牠一程  也許牠真的累了  !!    就當我戴著牠騎在路上時   路人都以關愛的眼神投注在我們身上 ....哈哈阿

 

把小白戴到第二個景點之後 牠就自己乖乖下車了  很明顯的牠家是到了吧  

 

這裡是情人洞  由來不知道  ...  但往裡面小聲的喊一下   "心陵"  ....  不知道她會不會穿著睡衣走出來

 

那天我很想走進去看看的  但裡面真的很黑  以我這種膽小個性  嗯....還是算了 

  

61.jpg    

我騎上機車往東清部落騎去  上車才騎一小段路對面來車的民眾 好心跟我說前面再下大雨叫我不要再往前騎了...

 

我心想好吧!!  那就回頭好了  誰知道我一回頭也才騎一下居然也下雨了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嗎

 

我被前後大雨夾擊  此時我還背著相機來不及收  為了怕相機被雨淋濕我臉都已經壓低貼到儀錶板了 就這樣一路狂騎回剛剛遮雨棚那

 

一到遮雨棚那  裡面也是滿滿的人  大家都再躲雨  !!  我全身都濕了相機也濕了  我真的覺得死定了用衣服狂擦  

 

因為我放在褲子裡的衛生紙也全濕了根本沒得用 好狼狽喔!!  還好有路人遞給我衛生紙  我才稍稍把相機擦乾

 

那天的蘭嶼很妙大雨下了一陣子烏雲飄走雨就停了  遮雨棚裡的人散了 我走出去望望天空又是藍天白雲 

 

天上的藍天倒映在地上的積水上  我覺得很美這時拿出相機想拍 ............... 怎麼這樣啊 ?  相機電源沒辦法打開 ......

 

怎麼會這樣 ?  我試了好久還是無法打開電源  該不會這麼衰吧!! 相機壞了 是剛剛那場大雨嗎? 

 

我才剛到蘭嶼ㄟ   後面還有幾天的行程 怎麼辦 ...

 

 

 

失心瘋之旅 5 / 夏日小島 FUN 輕鬆    第一篇 『真 . 蘭嶼』 (下 

(寫的好開心但廢話太多  臨時決定在加一集) 

 

我該如何是好  回家的路好漫長 ....

58.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