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jpg      

 

    <------------ 按吧 !! 

2月風騷的日子好充實   繼虛弱的高雄一日遊之後   緊接著2月底我又拉著嘟嘟來了趟 神奇鐵道火車知性之旅   

當然說知性其實也太嚴重了  ....  特別是用再我身上更是無法聯想   雖然我一直以 [琴棋書畫美少男] 的雅號叱吒楠梓地區

嘟嘟這次被我半推半就的騙來坐火車   我心裡曾有30秒些許過意不去   但想到既然上次徹徹底底已經惹火了錢先生  

坦白說再得罪嘟嘟誰在乎啊!!   哈哈哈

再介紹之前首先必須先讓大家做點功課  什麼 是沙崙支線 ??????

簡單來說 ...

台南沙崙支線的誕生 是為了要解決台南市區與高鐵台南站間的交通問題而興建的   夠簡單吧!!

雖然沙崙線非常短  僅有6.5公里而已  但有了這條支線的確對於在台南高鐵站往返台南市區就便利性而言大大提升了

 這條經由中洲站岔出 經過長榮大學站 終點站是沙崙 

 除了便利性以外具特色的沙崙彩繪火車應該才是鐵道迷一探究竟的最終目標 

 

巴拉 巴拉 巴拉  .....  天阿!!  才稍微講解一下 我就已經開始冒汗招架不住了   很怕一個不小心就介紹錯誤  這樣多糗啊!!

算了  我想這種有深度的介紹 還是留給高手好了  畢竟我拿手的是台式舌吻跟色情按摩

說到鐵道遊記首選   不看他看誰啊!!   ----------------->  [ 鐵道王 sanjeff ]   

有了他的詳細介紹  我才可以認認真真的開始我的鐵道遊記...

今天我跟嘟嘟的鐵道旅行就從高鐵左營站出發  ---------->  目的地  [ 台南沙崙支線 ]    GO !!

158.JPG  

說真的 !!  高鐵應該讓我成為早鳥優惠的白金級會員  我每次的旅行都是坐高鐵   而且還這樣免費幫它打廣告  

這點實質上的貼補應該很合理 !!

 

今天的女主角嘟嘟我跟她有段時間沒見面了    相信大家對她並不陌生

 這位 新PIX一姐 讓我在  神奇俠侶 那一篇網誌  一戰成名   而且表現不俗的嘟嘟還讓我們順利奪得第2名 

這位帶給大家歡樂的大妞   我真的要好好謝謝她才是     好吧!!  今天暫且饒她一命   誰叫我有錯再先今天硬拉她出來

159.JPG  

這才是今天的重點 ....

160.JPG   

我們順著地上鴨屎綠的沙崙支線指標一路走到乘車處   ......

從韓國回來的嘟嘟最大的轉變就是難得穿上裙子    雖然我一直有種這東西關她什麼事的感覺   

但少說這樣總有點女人味  瞧她紅潤的小臉蛋就像壽桃一樣 PINK  PINK     想必再韓國的那些日子人蔘雞應該進補不少...

162.JPG  

售票口外的倒立圓錐體公共藝術品  把地上有著鑲鉗藝術的白鷺鷥像鏡子一樣投射在柱體上  遠處看來很奇妙...

163.jpg  

走進一看才發現這東西別有用意  瞧!!  頭重腳輕把胖子都變瘦了   沙崙站真的好貼心喔!!    

221.jpg  

今天的真正的主角就是它 有著彩繪車身的沙崙電聯車   台南的名勝美景全彩繪在車身上  也順理成章的幫台南在地大大的打了一下廣告 !!

IMG_7206.jpg

164.jpg  

今天首站我們在長榮大學這先下車   ....  因為有好看的東西  我們往下走去...

175.JPG  

不是看壽桃仙子....  我只是一轉身拿相機出來她就開始笑了  好厲害!!

195.JPG

我們是要看樓梯下方有像生命之樹一樣的鑲鉗藝術

 171.jpg     

這是我目前看到最大的拼貼磁磚藝術品   我個人淺見是覺得還滿美的 ...

170.jpg     

 不相信你看嘟嘟站在下面   ㄟ...  其實好像也還好吼 !!    我先申明一點長榮大學這一站只有這東西可看   然後就  .......  沒了 !!  

除非你想跟剪票杯杯聊一下第一次在哪發生的  要不然  真不知道還要幹嘛  !!

我那時還在想     蛤!!   就這樣嗎 ?  

168.jpg  

沒事可做得我們上了月台繼續等待著下一班的電聯車經過  我們準備往下一站中洲前進囉!!

179.jpg 

180.jpg 

181.jpg  

今天老實說到這裡其實就可以結束了   重點彩繪火車已經坐過就好  但我實在是不敢開口跟嘟嘟說 

 ~  [ 妳還有事嗎  ? 沒什麼事  我想先回家了  等等我還有別的行程 ]

我想此話一出 沒意外的  ~  台南鹽田過幾天出現的無頭男屍很有可能是我  >< "

大中午的沒事激怒嘟嘟不是聰明人該做的事情  ...   既然是火車之旅我們就坐到台南好了  到那散散心也好

不過首先到的保安車站也是不錯的選擇 !!  先在這下車  我們要去找報紙介紹的有名牛肉麵  [ 董家牛肉麵 ]

保安車站走的事純樸路線 白色的木樑有種日式的感覺

IMG_7239.jpg  

嘟嘟拿出隨身攜帶的筆記本而不是衛生棉  蓋上代表性的車站章

187.jpg    

也希望這些小印章能帶給她永遠健康平安    真的如印章所說  ~ 永保安康 

188.jpg  

走出車站我們繼續找尋牛肉麵店 

190.JPG 

我牢牢的抓著嘟嘟的手以防她脫逃飛奔回高雄     唉!!    她一餓就容易神智不清

191.JPG    

麵店其實不難找  走出保安車站往左手邊50公尺左右就會看到了  .... 

報紙上是說好吃  [自由時報 ]  不過我也常常被報章雜誌誤導

196.JPG    

隨便點的小菜  應該看得出來吧!!

193.JPG 

湯汁濃厚的牛肉麵  ....  嗯!!  我個人閱牛肉麵無數  以我專業又客觀的外省第3代來評斷

(1) 麵還好  不是挺彈牙的 但不致於太爛

(2) 肉還算多 滷的也夠入味 不過我個人不愛那種筋太多的牛肉 

(3) 這重點的湯 是屬於濃厚型的 看似清淡  其實有種說不出的厚實感  口味挺妙的 ...

唉呀 !! 我這人說不出什麼好話  不過不差就是了啦

194.JPG  

我們的鐵道之旅持續進行著  我們的最終站來到了台南       

台南的鄉親們  神奇俠侶男女主角蒞臨台南後火車站要簽名的請排好隊  謝謝!! 

200.jpg  

來台南要幹嘛!!  我還真不知道   我如果在5分鐘之內沒說出個所以然來  身後的鐵砂掌隨時都會以砍劈的姿態在預備著...

我說嘟嘟啊!!  您也累了  我們去喝下午茶好了  ...  我不得不說  我真的是急智王ㄟ   

但大老遠的跑來喝下午茶沒有點特色還是會被追殺 .... 還好我想到之前在台南走跳的那幾年裡有這麼一家的小店  嘟嘟也許會喜歡....

我帶領著嘟嘟一路以在地人的自信朝小店前進    沒意外的  一個轉彎  我就走錯路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那股身後的壓力越來越大  嘟嘟臉上的汗珠越滾越多   嘴角也是越來越往下走...

嘟嘟  ~  請賜死吧!!   我忘在哪啊....... > < " 

老天是眷顧我的  ....  好加在  終於找到了  看到嘟嘟這溫馨而甜美的笑容

 大家真不知道在找店的時候我那身心煎熬的痛苦   ...  乎

202.jpg  

優閒的小店有柔美的燈光及舒適的沙發

204.jpg  

屋內的有著溫暖的木質地板 漂亮的水晶藝術吊燈以及完全不搭的 捕蚊燈 這衝突的美感誰教的 ...  

206.jpg  

不過就是喝個下午茶  弄得這麼大陣仗還以為是吃哪家高級西餐啊 

207.jpg  

鬆餅很棒這是實話 !!  嘟嘟愛死了

213.jpg  

您瞧 ~ 她完全不管我在拍照   我覺得她很有勇氣及膽識    所以我說她一餓就會神智不清啊!!

210拷貝.jpg  

優哉的午後時光一轉眼就過去了   我跟嘟嘟也該走了  再次謝謝嘟嘟讓我這樣盡情的放肆  我相信不會在有下一次了 

最後送上的這張藍色調的嘟嘟是我最近偏愛的拍照顏色   好有10年前藝術照的fu喔 !!  

當時的攝影師不知道都在想些什麼 ? 

214.jpg 

215.jpg     

買了台南到沙崙的區間車票 

218.jpg    

今天的鐵道小旅行 在這邊告一段落 ....

219.jpg  

到了台南高鐵站也就是沙崙站  我跟嘟嘟分別買了高鐵車票

IMG_7373拷貝.jpg

她往高雄   我則往下一個地方繼續我的小旅行.....  

 

 

二月這樣玩  (Paet IIII)  [ 最終回 ]

   

IMG_7370拷貝.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