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13.JPG    

 

    <------ [ 原汁原味請按它 ]  

延續著2月初北海岸之旅的那股騷勁兒   很快的一轉眼時間來到了2月中     

這次難得邀約我的攝影好友兼人像大師  " 錢德 " 先生蒞臨高雄   為了讓他感受一下南部人的熱情跟真誠 

 說真的!!  不帶他去體驗一下愛河附近的色情按摩怎麼對得起他呢

不過對於一天的高雄行程要濃縮到最精華最完美   坦白說   誰能阿?    當然我也不行阿  .....

以我這種隨性的個性  能排出什麼好行程 ....  唉!! 錢先生 既然你人都來了  就忍著點吧  牙一咬就過了

過完今天 我只能說 .... 希望 我們還能繼續當朋友... 

 

 


 

 

 接錢先生下高鐵之後  首先登場的就是帶他參觀一下橋頭糖廠.....

天阿!!  這地方我真的不知道去幾次了ㄟ

為了怕錢先生到了目的地之後太過傻眼   一路上我已經先跟他解釋過糖廠那有多普通了!!

果然   他到了那  好像也沒有多大的反應 ............. 雖然嘴角掛著一抹微笑  這應該是機於禮貌 

但他心裡面的os對話  應該有70%是在幹譙我 

[要死啦 !!  這什麼鬼阿 ...等等你最好不要到角落  要不然 我真的會讓你  有雞無人 , 有人無雞 ]

如果最後真的只能以悲劇收場  我也欣然接受  反正今天註定咱們倆是以隨興的方式渡過了....  哈哈哈  

還好南部的陽光很給我面子  前一天的陰雨綿綿  到今天一大早起床早已不見蹤影

 

好啦!! 既然都來了  還是稍微看看這裡一下  

 糖廠這裡有剩餘零星的波斯菊      

90.jpg  

還有今天的嘉賓  [ 錢先生 ]   當然大家也可以叫他小  [ 王中平 ]

 93.jpg  

老實說這裡真的很虛    沒意外的花田這再度讓我們的友誼降到了冰點 ......

剛好前面有家冰店   算了啦 ...帶他去吃冰好了   

這家冰店不簡單   錢德買冰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吃  我只是笑笑的說  沒關係你吃就好  但心裡面的小惡魔可不是這樣想

[  既然要整你 就徹底一點好了!!  ]

  94.JPG     

說到這糖廠雪花冰  我始終無法認同它的味道   尤其那濃濃的香蕉油味  更是殺人於無形

真的不囉嗦   一口下去全部感受湧上心頭  絕妙滋味  很難讓你一口接一口  除非你的舌頭上味蕾有問題

圖形1.JPG      

 你看錢德的臉 ~ 有種想認真品嚐卻又說不出好話的感覺 我看得好開心喔!! 

96.JPG   

是不是很棒啊!! 好啦 你可以呼我兩巴掌 我確實心腸很不好

97.JPG  

吃完冰之後我們就在這稍微晃一下   糖廠周邊有很多裝置藝術  有的很藝術  有的讓我很不懂 !!

例如這紫色毛蟲 ~ 最大的功用應該是讓媽媽們更年期提早來到    到底想嚇誰 ? 

我不認為婦女朋友看到這東西會開心

98.JPG   

我在糖廠真的越走越心虛   我想我是真的來這裡太多次了   熱情真的大大減低  完全提不起勁拍照 !!

正當我滿懷歉意準備告訴他也許我們可以先離開這時  

我發現錢德倒是玩得挺徹底的  .....

先生你哪位阿 ?  

這一團興高采烈的高雄鄉親真的也太熱情了   騎著彩虹蜈蚣車 穿梭在糖廠裡     

101.JPG     

可以不要在調戲我的嘉賓    我會好好安排他接下來的行程

你們難道不能收斂一點嗎    小姐妳到底在樂什麼 ?    

102.JPG  

我們繼續往前走 ~

眼前的這家咖啡店我其實一直想去  主要是因為店名取的妙 

IMG_6610.jpg   

再來就是如果不用餐 想借廁所   只要一按鈴馬上有甜姐兒出來熱情接客!!   

當然這都是我猜的 ... 如果你想試試的話 及有可能會被殺  

不過既然他都說了  請您不要客氣按門鈴  我們將立刻迎接你   就大方的按吧!!

106.JPG     

糖廠這常常會舉辦我無法理解的活動     像今天就舉辦

爬樹    ..... 

很棒啊 !!    真的很實用

108.JPG  

再無聊的地方總要找點有趣的事做 這樣才有火花跟激情出來 ....

我不知道原來錢德那麼好操控  我只是隨口說說 ~   快 ~ 去那面牆前面擺個pose  

他就真的去了 

不過這突如其來的要求  我想可能太匆促    他表現的並不理想 

110.JPG

沒關係!!   我非常樂意示範   畢竟愛情青紅燈的媽斗不是再做假的...

仔細看 ....什麼叫做 pose 

 

109.JPG   

我承認是有點over  但笑容還不賴啊

 

糖廠這有很多房舍早已廢棄不用了  我們走過去注意到的是前面的這一棵樹

它茂盛的有點異常的離譜    姥姥應該住在裡面吧!!

113.JPG  

這裡真的好適合晚上來玩鬼抓人或是 躲貓貓喔 !! 

但真的要注意躲在你身後的是誰 ?

116.JPG  

 逞什麼強呢?  明明這詭異的要命  我們倆還是不死心的走進去看看  哪來的好奇心阿?

看看手錶午餐的時間到了  還是吃點東西比較實在...

糖廠這吃的地方選擇並不多   我也就隨便的亂走選一家就進去了

到是店名你看有多夢幻 ... 

讓我差點想拿蝴蝶翅膀出來  牽著錢德一起飛進去 

123.JPG    

不過走進去看到內部的裝潢   我只想問老闆一句話  ... 憑什麼取花精靈 ?       

明明就日式風格啊 !!  廣告好不實喔 

124.JPG     

執事者就是這位花仙子阿姨 

127.JPG  

當我們吃飽要離開時   這位花仙子朝我們走過來    劈頭就問 : 你們是台灣人嗎 ? 

我那時還在想  怎樣!!  是有折扣嗎 ?

我本來是想裝一下日本人 假笑隨便應付一下  說聲  阿里嘎豆   但這樣好像也不太禮貌...

阿姨說 當我們走進來時 她就有注意我們   她還以為我們是新加坡或是別國亞洲人 

這種商業行為的喇叭話我聽完只是撲ㄘ的竊笑一下  我懷疑他企圖想搭訕錢德 ... 

於是阿姨開始跟錢先生話家常 ...

阿姨說..

我會花草占普 ... 花草都是有靈性的  你隨手抓一把起來灑在盤子上  我來看看  花草想跟我說什麼

IMG_6697.jpg

IMG_6688.jpg   

我真的看不出來花精靈想說什麼    不過這盤子到是滿漂亮的

129.JPG

我不知道錢先生是太好客還是怎樣  還真的問了阿姨幾個問題 請她指點迷津 

想知道花草阿姨說什麼的....大家可以去問  錢先生  我不方便在這裡幫他回答   --->  錢德勒的異想世界

這阿姨真的是仙姑  她還說看就知道我慣用左手  還有我的膝蓋不好   我聽完只是愣了一下  ?  何以見得 ...

但最讓我震驚的是 她在說完我膝蓋不好時冷不防的伸手出來摸我尾椎骨    我真的是抖了一下 ㄟ ....  我想我們真的該走了 

很開心錢德在高雄找到 真心人   恭喜他 ...

130.JPG    

 

 離開糖廠我們再次踏上這瀟灑的一日高雄之旅   我們朝沒有目標的目的地的出發  !! 

[ 我真的是被阿姨嚇壞了  你看我的襯衫 扣子亂扣是怎麼一回事 ]

131.JPG  

 

下午我們去山上喝喝碗公咖啡  看看海景 

 都什麼時候了 還在那新年HAPPY   大家不要覺得奇怪  我們那時是2月份 正值新年期間阿

143.JPG

132.JPG  

濃  . 醇 . 香    我們真的純粹喝咖啡  

148.JPG  

看看海景 ....  [ 我的指甲還真髒 ]

 135.JPG 

順便想一下等等要帶錢德去哪打發時間  好傷神喔!!

DSC_0218.jpg  

這裡的咖啡比較偏酸  我倒是滿喜歡這種味道的 

喜歡甜滋滋的朋友可以多加點糖

 146.JPG     

希望小王中平喜歡這裡 

對了 !!  小王中平可以不要再上年代的今晚誰當家好嗎  那節目真的很煩 !!  永遠都是人妻的題材  

150.JPG

 

我們本來以為可以喝點咖啡看看夕陽海景  渡過悠哉的下午   誰知道天氣說變就變 

我們屁股都還沒做熱   天空就來個大烏雲

DSC_0187.jpg  

還好有慧慈的 杯比 陪我們

136.JPG  

杯比~

137.JPG  

 

晚上我帶錢德去吃點家鄉味 

這江浙小館藏身巷弄中   便宜好吃又大碗   大部分都是熟客或是外國人來吃

而且老闆娘真的很屌   英日語加國台雙聲帶   我懷疑她可能還會客家話

 

首選 (1)  獅子頭

152.JPG

(2)  辣子雞丁

153.JPG 

(3) 鍋塔豆腐

154.JPG  

我其實還滿常來吃的  原因就是這懷念的滋味吃不膩   樸實的感覺  簡單的調味  就像家人做的菜一樣

每次吃完都 好想家  好想媽媽  好想哭喔!!

155.JPG  

誰會吃膩媽媽的菜呢?  有空大家真的可以來試試 

吃飽飯原定要去看煙火表演的  沒料到的臨時大雨  讓我們改變了行程....

最後我決定

提早送錢德回家....哈哈哈!!  我是真的希望他那天不要太恨我

錢先生有空再來玩喔 !!

 

 

 

 

後記....

今天也沒那麼隨便   其實我們還去了

(1)  [世運主場館]  :   我一直覺得它是楠梓的驕傲   雖然現在一直處於養蚊子的狀態   不過也算是新地標拉!!

希望以後能多舉辦點大型活動  讓大家都認識它 

P1040564.jpg  

(2)  [高雄人的新鄰居]  :  我個人認為 這也算是新景點吧 !!  那天還真湊巧 繞到美術館那發現志中哥哥家 外面好熱鬧喔!!

一大堆媒體搶拍陳媽媽出來要被關的畫面   我跟錢德2人還冒充攝影記者跟著媒體搶拍 ....

DSC_0152.jpg  

(3) [西子灣必吃土托魚羹] :  說起來有點心酸   這是我某一位無緣的朋友帶我來吃的美味  但吃完之後

我們就神奇的沒再連絡了!!   錢先生我希望你不要太在意這件事情   畢竟友誼不是建立在土托魚羹上的

DSC_0178.jpg  

(4)  [大立精品館] :  稱它為全高雄最美的百貨公司 一點都不為過 那外牆的七彩霓虹燈 會一直轉變花樣及顏色

全高雄只有它有吧   不. 不. 不   ...   全台灣只有高雄有吧   哈哈哈 

 DSC_0238.jpg  

 

特別感謝  [小黑野狼蹦蹦車]  :  唉!!   謝謝你多年來一直跟著我這樣出生入死的   那天要是沒有你

這瀟灑的一日遊絕對沒辦法完成   再以後的日子裡也請您多多關照

IMG_6708.jpg  

 

 

餐點提供 : [老家福 ]

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236號   TEL :07-2217609

DSC_0265.jpg  

 

[大碗公咖啡]

高雄市鼓山區柴山31號   TEL : 0928345207

145.JPG  

 

[尚芳土托魚羹]: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2號    TEL : 07-5214520

DSC_0178.jpg  

 

 真的好時尚  花仙子阿姨還有臉書喔!!   歡迎大家加她好友

IMG_6706.jpg  

 

以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wang 的頭像
waynewang

生活の感覚について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ローザ
  • 花仙子實在太好笑了!!!!!!!!!!!!!!
    是說你的尾椎骨還好吧 XDDDDDD
    記得我上一次去糖廠好像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哈
  • 你可以認識一下花仙子阿姨 順便加臉書好友阿

    糖廠其實不錯啦!! 只是真的太常去了 膩到不行 哈

    waynewang 於 2011/04/26 05:11 回覆

  • 錢德勒
  • 好可怕喔!
    我要去廟裡找師傅把王中平的鬼魂驅走(哭)
  • 這樣你就不見了阿....好啦!! 王中平是有一點過份

    那小鐘是有比較好是不是阿

    waynewang 於 2011/04/26 05:10 回覆

  • Edmond
  • 高雄怎麼介紹的很難玩的樣子... 哈哈哈
    我有一間跟版主大大一樣的襯衫! 酷
  • 我是在整人阿 其實高雄好玩到不行 東西又好吃 哈 ....


    這件衣服 好多人有喔!! 不過真的是好看又便宜啦!!

    waynewang 於 2011/04/26 05: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