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04拷貝COMMING拷貝.jpg      

 

 


大家早上好!!!

來到青島是第2天了   目前整個人還是有如飛天仙女一般的興奮   不管去哪裡隨時都可以即興來個芭蕾大轉圈外加小跳躍

為了迎接美好的早晨  一起床我就先打開窗戶對著大街吶喊  ......今天開不開心 ........ 然後就被我爸白眼了一下

吃完早餐後被告知今天的行程是要走隨意路線     ......    我們王記觀光團要來個青島公車之旅 

目的地.....咱們的青島棧橋大冒險    老實說這是誰出的主意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確定!!  

不過大夥都覺得這是件有趣的事兒  (一來到大陸舌頭不知不覺就捲了起來)

既然要去棧橋晃晃    本身擁有90%雞婆個性的我 就先為大家介紹一下  什麼是棧橋 ?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膚淺  從字面上判別的話應該是覺得  橋上有間客棧    !!

這麼有創意的想法當然是大錯特錯啊!!

說到棧橋...

基本上只要到青島旅遊它幾乎都會被排在行程裡面   它可說是青島的象徵之一  也算是地標建築啦!!  

就像去左營 您一定會去看蓮池潭的龍虎塔嘛!!     如果順道在去楠梓當然一定必看長笛美少男....... 就我啊!!!

 

 

 

 

我們家葛大嫂跟芊芊今天很開心   一大早就起床了

1.jpg 

 

芊芊去上海的那一段時間  大家都很想她      久久不見大家都搶著抱她     這次換堂弟抱

4.jpg 

 

這麼陶醉!!!   難道是想實習一下當爸爸的感覺嗎     還是酒沒醒啊 ?

3.jpg 

 

昨天的海底生物嚇的妞妞堂妹到早上都還沒回魂    我不明白這是什麼母愛的眼神

2.jpg     

 

大家輪流抱完   終於還是回到爸爸的懷抱了!!!    不過妳是在瞪我嗎..........? 

5.jpg 

 

今天還有妞妞堂妹的男友跟我們一起同行 

其實昨天晚上吃飯他也在  不過也是跟揚揚堂弟一樣 奮力抵抗灌酒的叔叔們

很顯然對於昨天的事情他並不太爽

一大清早的  坐在遠方寫著死亡筆記簿不知道心裡面有什麼盤算 ?

說.............你到底想殺誰?

12.jpg 

 

 

昨天被海底生物嚇到測漏的堂妹     在經過一個晚上沉澱之後

一大早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黏假睫毛加眼線液  這麼重要的事情哪能忘啊

對了!!   護墊有換嗎?

7.jpg 

 

經我判斷   堂弟應該酒還沒醒.....  要不然怎麼會擺出台灣味這麼重的pose  

11.jpg  

 

約定的時間一到大家就先在門口集合準備出發   

我們走一小段路去公車總站那坐公車到今天的目的地棧橋

好妙喔!!   我真的沒想過我會在大陸坐公車ㄟ      哇....融入大眾的感覺很好這種實際的體驗比什麼都來的真實

不過大陸的公車避震效果不是挺很好的  一直..唧乖.. 唧乖 的叫    一路上讓我一直體驗荒野騎野馬的樂趣 

只要路稍微有點小顛頗  整車的人臀部馬上離開座位3公分往上方彈跳   司機也跟搭車的民眾一起享受彈跳的樂趣

 

 

跳的太離奇了我們不知道被摧殘了多久   好不容易在棧橋站要下車了   這漫長的搭車時間 我頓時覺得坐計程車應該也不錯

一下車當然吐奶的吐奶    暈眩的暈眩   五臟六腑都移位了     這是什麼體驗  我收回剛剛說的謊話...

 

 

 

今天的青島第2天就用影片跟照片為大家做個介紹好了   王公子今天擔任攝影掌鏡外加導遊先生為大家解說著

我們隨著人群一直走著      但我始終不明白    棧橋到底是什麼?  我們就這樣一直朝著海邊前進  

 

沒多久指標出現了  看看前面就是棧橋公園    但要過去必須要先穿越地下街道才可以    說到這下面可真是精彩啊!!!

賣的東西應有盡有    手工藝品樣樣來   海產水貨少不了  濃濃的腥味不比我的雙腳遜色!!

今天揚過的馬子(我姑姑) 並不開心   因為才剛結束瘋馬彈跳秀吐完奶之後  

緊接著又要走魚腥味超重的地下街道    姑姑此時此刻的心情大家能了解嗎 ? 

隨著她走下去的那瞬間   要是她在地下街發瘋  乎幾個路人巴掌或是踹倒魚販的攤子我認為都非常的合理

 

 IMG_79755.jpg   

姑姑這輩子雙腳沒這麼靈活過  在地下街一直以小快步急速前進遠遠超越我們   我看連微骨力都不用吃了  好厲害!!

不是我再說的 下面真的有點臭到離譜  像我這種本身會散發惡臭出來的人  都不敢再下面豪邁的呼吸

但令人不解的是  這裡居然還有吃飯的地方ㄟ   是怎樣!!  想挑戰人類的極限嗎  ?

如果要是公布今天大家決定在這裡用午餐的話   誰能保證姑姑不會拿十字弓出來獵人頭  

我的媽阿!!   趕快上去吧....

棧橋初現.....姑姑的表情也出現......

 

 

 

終於....看到棧橋的真面目了

 22.jpg

它是一條長橋由海岸直伸入海的中國式建築  感覺挺屌的!!

不過這裡畢竟是觀光聖地  人多不行  橋上賣東西的小販把整個橋面占據的滿滿滿

賣的東西不外乎都是一些海裡面的生物像是寄居蟹海星什麼之類   

還有硬底子演員的小販賣假到不行的東西    卻還偏要笑著說是     .....   天然珍珠喔

我又不是再逛新崛江  煩不煩啊!!

 

不過這裡真的滿美的  地理環境很特殊四周被奇型岩岸包圍  海天一色要是少了這些有的沒得其實挺好的!!

26.jpg  

 

 24.jpg

 

橋下這些人  也不知道再撈什麼 人手一支網子  是有這麼多寶可以找是不是 

20.jpg 

 

 

人潮多當然賺錢的機會也少不了  畢竟現在中國的暴發戶在全世界中也算數一數二的多

 這裡除了賣些沒有意義的手工藝品之外   攜家帶眷身旁的孩子其實也是牟取暴利的賺點之一

走在橋上三不五時就出現一些像是米老鼠或是喜羊羊的人型布偶   讓小孩又驚又喜吵著要求合照 

你看有沒有很厲害!!  果然賺錢是要靠頭腦的 

不過我想中國的崛起並不是靠便宜的勞力也不是靠賣黑心商品才發跡的 

就像是棧橋這裡.....當人型布偶的市場在橋面上悄悄飽和的時候

我相信爆點  , 驚訝 , 眼睛為之一亮  ..... 才能在人型布偶市場中脫穎而出  一炮而紅

有想法的小伙子才是造就中國富強的主要原因........

我必須強調       我  很  欣  賞   他   .........

 

 

32.jpg 

他真的很棒 !!  獨樹一格  與眾不同  創意大膽又不失前衛       好......好.....好  

他真的成功抓住眾人的眼光   我發現大家都對他投以關愛的眼神

不過剛看到他的時候...我心裡只有一個疑問   請問這位神仙私自下凡有經過玉帝的同意嗎 ?

雖然他的表現可圈可點無懈可擊  不過我還是想給他一點小小的建議

其實創意這種東西有時也可以普及化一點  稍微做一點市場調查應該會比較好些

我真的不認為會有小孩抓著媽媽的衣角喊著    ....   媽媽我要跟拿著桃子的爺爺合照

 

 

 唉呦!!!......這裡也太熱鬧了吧!!     除了有托桃神仙之外

還有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海盜18銅人他再這裡的意義是什麼   好豐富喔這裡!!!  

 

36.jpg 

 

 

當我拍他還會搶鏡頭喔!!!   超專業   這應該是某一種特殊的強迫症       我會不會在前面還遇到黃飛鴻啊!!!

37.jpg 

 

 

果然勇氣是需要結伴的   走沒多久18銅人的馬子也出現了......他們情侶倆真的是情投意合ㄟ!!!

這種夫唱婦隨  鶼鰈情深的情感...........................我要落淚了 

 

38.jpg 

 

 

 我們大夥在這裡優哉的東看西看  堂妹跟男友也不停的自拍留下美好的回憶!!  

 

 31.jpg 

 

百年不敗的經典 v pose

29.jpg 

 

 歐耶!!       只要一出國勢必發福的我  也留下觀光客一定會做的到此一遊照留下足跡    ......  疑!!  我是不是激凸啊

27.jpg 

 

 我前方的大叔拍照姿勢不設限  為了討好太座使出獨門絕招  深厚的感情讓我為之動容

我當場有感而發即興來了一段7言絕句贈送佳偶.......

 

棧橋美景好秀麗   留下倩影真得意   拍照角度要仔細   老婆要求好嚴厲      

 

35.jpg 

不過

 

身後有人要注意....                    (我的國文造詣真好) 

 

 

走到了盡頭我們看到了一棟八角形中國式的樓宇  它有個很有意境的名子

叫 回瀾閣   我們在這逗留了一會

33.jpg 

站在回瀾閣前往後看  原來它與青島市內最繁華的商店街中山路是呈一條線的  這種場景交錯的感覺很特殊    !!

回瀾閣裡也是熱鬧得不得了   外面的擴音喇叭一直高分貝的宣傳!! 但不是宣傳海龍王大戰瑤池金母的戲碼喔

裡面好像是再展示一些深海奇異生物之類的小型水族館不過進去要收費就是了    唉!!  還真的是物盡其用 

 

順著回瀾閣走一圈   海景美不勝收 站在回瀾閣望著遠方 我一度想從袖子中拿唐詩出來念一下 真的很有感覺ㄟ!! 

難怪這裡被稱為是青島十景之冠!!  太美了.....

40.jpg

 

正當我沉浸在古人吟詩作對的世界當中   耳邊傳來濃濃的山東腔調卻硬生生的把我拉回現實環境當中

大家七嘴八舌的你一言我一語 機哩瓜拉的講個不停   唉!!!   這就是中國人    you know  ...

 

390.jpg 

(這種長度的襪子好經典   現在還買的到啊!!   我國中畢業後就沒再穿過了)

 

順著回瀾閣走一圈我發現有小樓梯可以下去  不過才剛繞過去我就看到有路人不時探頭往下面猛瞧  是怎麼了嗎?

41.jpg 

 

 

原來是半裸男孩再抓海星    不過大家觀望的重點應該是他極具前瞻性的髮型吧 !!

這男孩兒真大膽!!

42.jpg

 

 

回瀾閣就像是雙向車道一樣  人潮一來一往的絡繹不絕 

走沒多久我又遇到他了....

你還沒回天庭啊   到底是想逗留多久 ? 

IMG_8023copy.jpg 

 

 

逛完了這裡我們往回走去  下一個地方要去哪   都沒人建議  大家真的都豁出去了

真的是走到哪逛到哪嗎?

45.jpg 

 

 我們的成員有點改變  姑姑跟姑丈因為想來點不一樣的所以跟我們在這分開了

我們還是依然毫無目標的跟著人群亂走  真的太隨興了ㄟ   我們

44.jpg 

 

相信許多去過青島的朋友都知道  洋味兒頗重的建築風格夾雜新式高聳的大樓  這種混合式的街容讓人嘖嘖稱奇眼睛為之一亮不敢相信這是大陸的城市

由於過去青島曾受到德、日的殖民 因此市區內有許多充滿異國風味的特色建築 走進這些建築群間  常常會讓人產生彷彿置身異國街頭的錯覺

59.jpg

 

48.jpg 

微風吹著  ~~  雖然青島的太陽毒辣 但卻感受不到灼熱感 

這也是為什麼我回台灣後脖子會脫皮的原因了 

雖然沒有目的地的走著 但是我們卻非常享受這異國漂亮的街景帶給我們獨特的視覺饗宴

由於是住在異國風味的城市  這裡的群眾對於時尚的定義自然超越了其他城市

老伯應該報名新一季的 Project Runway 決戰時尚伸展台  

 這應該是..... 嗯     休閒運動畫家風吧!!

47.jpg 

 

所以我之前就嗅出這城市非同小可.....我沒說錯  真的是走法國style風格  機汽車道混合一起

50.jpg 

 

看完了洋房來點懷舊的黑白老建築吧!!

51.jpg

 

53.jpg 

好像走進時光隧道   場景一下子拉回了70年代

56.jpg 

 

55.jpg 

 

54.jpg 

 

52.jpg 

 

小時候的經世警語   也一一出現在我的眼前.....

58.jpg 

 

 

大會報告.......目前為止大家除了早餐之外沒進食任何東西

我們開始要慢慢注意附近的店家  不能再亂走了

走沒多久過了緩緩的小上坡之後   沒想到......眼前出現了足以謀殺相機記憶體的豪華建築!!!

哇!!   這是教堂嗎?

60.jpg  

沒想到會在這裡出現   大家又驚又喜的前去觀看

那裏也還有正在拍婚紗照的新人們

61.jpg 

走進一看    天阿  !!   沒想到這還是列入保護的重點古蹟ㄟ

我們還真隨意就逛到了 

70.jpg 

 

 堂妹拍照的姿勢蠻復古的完全不像她....    拜託    我要激情   我要衝突的美感!!!     快~~~~

68.JPG 

 

修女才剛出門買菜   被肉慾綑綁的少女渴望得到自由    是想表達這種意念嗎  ?

69.JPG 

 

玩心大開得我們 在這裡肆無忌憚的盡情揮灑

 

74.JPG

 

 75.JPG

 

葛大嫂超開心的ㄟ.....      不過拍個照眼神這麼媚是怎麼回事 ?

 

 66.jpg

 

王公子也展現一流攝影師的專業拍照角度 為老婆掌鏡

78.JPG

 

不過會不會太強迫自己了   拼老命了ㄟ!!

79.JPG  

 

 

這張照片換個角度看  真的是要笑死我了!!    是想呈現成龍先生  警察故事續集驚險橋段的FU     

王公子小心!!   不要掉下去了 ~~~~~~

 790.jpg 

 

 

我後悔接受王公子的建言在這裡玩幼稚的波動拳遊戲!!

87.jpg 

而且

毫無羞恥心~~~~

86.jpg 

 

一而再  再而三  不知悔改!!

80.JPG 

 

就算被拍到這種腋下溼答答的照片也不為所動!!!   

妳看堂妹男朋友幫我拍的真好!!      這是什麼意思  ???

81.JPG 

 

 

 

似乎忘了我們是要找東西吃 不小心逛到這的  也該離開了吧!!!    腳有夠痠的   

教堂掰囉!!~~~~  

72.jpg       

 

 

順著另一頭的小下坡我們再遠方就看到了 讓人精神為之抖擻的這個英文字母 

廢話不多說   咱們全速前進!!!!

88.JPG 

 

 

這家根本是旗艦店  超大的空間裡面滿滿的人把一二樓擠得水洩不通!!

 店裡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感覺 !!  原來熟悉的商品名稱   來到海外全改了新名子

93.jpg 

 

94.jpg 

 

 

現在的我們   各自忙個自的

偷情的偷情  ....

95.jpg 

 

手癢的手癢 .....

96.JPG 

 

鬥孩子的鬥孩子......

97.JPG 

 

不過一場速食與饅頭的爭霸戰  卻慢慢的點燃火苗即將開戰 !!!

主角就是這位看似平凡的大爺   您瞧 他的桌面是不是挺精彩的 

那兩瓶綠色的瓶子  正是青島啤酒    雖然我個人一直追求衝突的感覺!!

不過這麼囂張的行為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98.JPG

 

我們的好位子  讓我捕捉到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我先說明一下來龍去脈  簡單來說!!

就是這位大爺  買了一對店內雞翅在樓上用餐 

不過他用該店的紙袋私自裝了榨菜  還有饅頭  想來個魚目混珠  掩人耳目  在店內享受中西合併的美味大雙拼

不料!!  卻被一位女服務員當場舉發喝止  不甘示落的大爺表示自己有消費  所以在這裡用餐有何不可

大爺也真屌他只說  :   請妳們美國的大老總來跟我說   嗚  ......  一句就把這位女服務員給打發走了!! 

女服務員 告知店內經理  請他來處理   於是他們爺倆就開戰了......後面請觀賞我在青島的錄影轉播  (好讚喔!!)    

 

最後的狀況就是經理盯梢  直接站在那直到大爺離去  ....

102.jpg 

不過這大爺也挺狠的  說起話來也是問後來問候去的 

還不時一直罵那經理真沒用  居然幫美國人欺負中國人  ....這 !!   唉   無言...

 

 

離開了這之後  大夥又分組個自去逛逛

103.JPG 

 

我跟堂弟一起   堂妹跟他男友一起  

王公子一家還有我爸因為芊芊睏了所以先搭計程車回飯店休息 

我們在街口各自離開

109.JPG  

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  也沒做什麼功課  所以跟堂弟也是沒目的的亂走 

反正迷路就搭計程車回飯店!!

不過不走還好   這一走 就是無止境的鐵腿之旅....

沿路  我們經過了水果攤

113.JPG

 

114.JPG

 

還有這些我叫不出名子的地方

118.JPG

 

120.JPG

 

122.JPG

 

走在紅磚道上我看到路旁樹上結滿了野生的栗子   大家應該沒看過沒熟的時候吧!!

我那時很俗  還一直以為青島的異國風真的很重  連植物的選擇都要來點紅毛丹 

123.JPG 

 

 

沒多久我們居然走到了剛剛公車有經過的魯迅公園站   ....  所以當下就決定跟堂弟進去繞繞

124.JPG 

 

一進去就看到魯迅先生的石像佇立在公園前

125.JPG 

 

不過我怎麼覺得魯先生有點像穿了古裝的日本歌手槙原敬之啊....

126.JPG 

 

公園裡面也是綠意盎然  民眾都在樹下乘涼聊天嗑瓜子 一付超愜意的感覺!!

公園的另一頭也是緊連接著海岸線  岩石的顏色好像被染色了一樣一片黃澄澄的

128.JPG 

 

順著海岸邊蔓延的小路  我跟堂地邊走邊閒聊!!

127.JPG 

 

 

本來想說應該要回去了吧!!  我蹲在路旁正準備要收起相機放進袋子裡   .....  

但我一個抬頭    默默的.....我就把望遠鏡頭裝上了 

129.JPG

 

結束了這裡之後我們搭著計程車回去飯店休息  大家也都各自回來了

黃昏時我們一群人走到了附近的大潤發去買些零食回去吃

賣場外面的可愛警車讓我跟王公子一直好奇往裡觀看 

134.jpg 

 

裡面的女公安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乾笑到不知如何是好乾脆直接走出來  很大方的請我們拍她的警車  哈哈!!

隔壁的大伯也熱情的跟我們攀談 最後還一起大方的入鏡合照

136.jpg 

 

我們今天買的酸奶口味很獨特   完全是找詭異的嘗試

137.jpg 

 

這是大S大陸代言的產品.....

 138.jpg

 

 看到這大家有沒有覺得我有點在敷衍的感覺...

沒錯  因為我累了......  就這樣!!

以上......

 

青島最終回  ~~

下一部

 尋根探親之旅  / 初訪湛藍的奧帆中心 , 走進純樸的嶗山農家宴 (第叁章)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