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拷貝.jpg 

 

 

10月中的某個周末我沒再家好好鑽研玉女心經  一個人跑到新竹去打擾當地的父老鄉親

一年中我總有幾次失心瘋的胡亂跑     不過我愛上了這種沒有約束的小旅行  一個人很自在的想去哪就去哪

不過相信很多人對於我的失心瘋的定義並不太了解   以下我列出4點  

(1) 地點隨意找 

(2) 機車隨意騎

(3) 時間沒概念 

(4) 吃飯很隨便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體驗看看   真的好有趣喔!!!!

不過話先說在前面  此旅行不適合攜伴同遊 

因為........

很容易逼瘋同伴      所以這不就是殺人滅口的最好時機嗎?

談到新竹  我想大部分的人第一個印象就是   風很大   一大堆的竹科新貴  還有米粉什麼之類的....

其實新竹還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而且隨處風景都是美到會想揮拳毆打老人

這次我去了三個地方   再去之前還是稍微有做點小功課再網路爬點文看看路線什麼之類的

不過去之前看了網路氣象  讓我一直擔心天氣不好   週末是陰天對興致勃勃的我無非是ㄧ個重大打擊

但我還是鐵了心抱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決心  跟天氣賭一把反正網路氣象時常再發神經不準的很 

 

 

 

說到要去新竹的那天可真是忙死我了   星期六值完班之後我先衝回家拿忘在家裡的手機旅充 

然後又飆到高雄去剪頭髮  之後又坐捷運到左營趕7:00的高鐵去新竹............有沒有很像神經病 !!

2.jpg 

我想唯一方便的就是現在便利商店也可以買高鐵票  

3.jpg  

20:26 分到了新竹   一走出新竹高鐵大門就被強風襲擊

新竹的風真的名不虛傳  這總算讓我體驗到它的威力

走在要去搭高鐵接駁車的路上  隨處可見髮型零亂的瘋婆子在街上遊走

照片 311copy.jpg 

 我想新竹的鄉親應該是習慣了這種大風   終究這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不過在這裡還是要奉勸準備要去新竹的朋友以及沉迷於髮藝造型的婆婆媽媽們  

注意了!!

真的不要太在意髮型   因為不管怎麼整理  再怎麼用防止糾結的潤絲

只要一陣大風隨時都會變成瘋子 .................... 放寬心  就隨意讓髮絲在空中飛舞吧!! 

 

 

 

高鐵新竹接駁車的主要聯外路線有6條  走出新竹高鐵站往右手邊看就看到了很好找

 看看你要去哪裡就搭哪條線 

路線一 :  往新竹市區 ( 清大  , 交大 , 新竹火車站 ) 約20~30分鐘一班  車程約30分鐘

路線二 :  往新竹科學園區  約30分鐘一班 車程約20分鐘

路線三 :  往竹北  約20分鐘一班 車程約25分鐘

路線四 :  往南寮   20~30分鐘一班 車程約30分鐘 

  路線五 :  往竹南 , 苗栗  20~30分鐘一班 車程約45分鐘

路線六 :  往竹東 , 北埔 , 獅山  7~10班車  車程約60分鐘 

 

我訂的旅館是在火車站附近所以我搭路線一的車 

4.jpg 

大約30分鐘左右我到了終點站東門市場    下了車之後我就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開始找尋今天下榻的飯店

 再找尋的路上其實不算順利   我就知道我有夜盲症ㄧ到晚上就瞎眼

 明明在網路上已經COPY旅店的地理位置地圖下來  我卻還是鬼遮眼亂走

其實從下車到旅店應該只有10~15分鐘的路程 找到民族路的SOGO左轉就到了

那天不誇張喔!!!  

我是直接走過民族路往後面的中華路走去  繞了一大段路還問路旁機車行老闆 民族路怎麼走 ?

我想老闆也傻眼了吧 心裡OS應該是 :  年輕人是練腿力還是耍脾氣再胡鬧  不就在後面   還有事嗎 ? 

我就這樣靠著好心老闆指點迷津順利找到旅店

 

對於今晚要住的飯店我只能用一個字..............      來形容 !!

當初在網路上搜尋新竹火車站附近的飯店時  無意間找到的 

看到旅館的名子  我想大家都會想住吧    畢竟這太不合理了.....

照片 326copy.jpg

雖然店名妙到一個極點   讓我笑到彎腰

不過我一直不明白為何店家鍾情於水蜜桃 這種水果  

其實還有很多選擇  例如  紅毛丹  或是  波羅密 之類的也不錯啊!! 

唉!!  這就不研究了  它都敢以時尚旅店自稱我還能說什麼呢!!

 

 

進入飯店之後也沒拍裝潢   晚上一個人拍房間不是件好事情   還是很怕拍到不該出現的東西

我不是很喜歡照片中有穿比基尼的靈界朋友在我的床上對我招手

唉!!!     夜宿旅店的單身男子ㄧ直都是女鬼們下手的目標   尤其是像我這種陽間極品

 

 

一大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天氣如何  

拉開窗簾之後陽光直接射進我的房間   很明顯的網路天氣是瞎扯

照片 375copy.jpg 

我那天也真的太專注關心天氣這件事情了  

豪邁拉開窗簾的那瞬間    我忘了我房間的樓層是在2樓

而且我還是大裸體..........  見外了  見外了!!

照片 362拷貝.jpg 

回頭看看我的房間    嗯!!

其實還不錯   房間乾淨又大 價格也合理  

照片 373copy.jpg 

梳洗之後該去吃早餐了  拿著旅店附贈的早餐券  就往樓下走去

照片 349拷貝.jpg 

 對於餐廳的裝潢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看到水蜜桃樹感覺也滿符合店名的  .....  看到西瓜才不合理吧 

 照片 368拷貝.jpg 

照片 371copy.jpg 

 

 

整理行囊之後我就開始今天的新竹之旅了 

 經過新竹復古的火車站後

7.jpg 8.jpg

在中華路上的信芳機車行租了機車我就往今天第一個目的地 "新埔" 出發

新埔從字面上看來感覺應該是個純樸的小鄉鎮   我去新埔當然不是去搭訕務農的婦女

而是為了新埔地區最有特色  本身也成為景點之一的新埔柿子節

每年到了九月吹起九降風的季節都會有成群結隊的遊客到新埔打擾曬柿的阿婆

這也是網路部落客ㄧ到秋天最愛造訪的地方之ㄧ喔!!

說到曬柿不得不提網路人氣 NO.1 味衛佳觀光果園 

  

對了說一下題外話  這次新竹遊其實另一個讓我覺得丟臉的地方就是關於問路這件事情

這次的新竹遊我為了更融入當地  想說全程以台語服務新竹的父老鄉親朋友們

殊不知新竹其實客家朋友挺多的  依語言小神通嘟嘟所言  新竹的客家人是不會說台語的

那我這樣煞費苦心的假猴是為了什麼 ?    後來想想也難怪

我問路去味衛佳的時候   說到PA柿子(台語)大嬸們都一臉狐疑的表情看著我!!

我的天啊.....好丟臉喔!!     我還PA妻啦勒!!

在這裡就不提我的新埔迷路奇遇記了    直接進入主題!!!

 

按照人體導航機的指示我找到了味衛佳光觀光果園

沿路都有指示牌

照片 391COPY.jpg 

照片 819.jpg 

 

再進入了綠蔭包圍的小路之後

 

照片 393COPY.jpg   

 走上緩緩的ㄧ個小上坡    就讓我看到傻眼了    人潮需要這麼洶湧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照片 394COPY.jpg 

 

 

其實是柿餅婆婆個人發表會........   嗚  !!    大姐賣力的擺起專業的pose讓眾家攝影大哥大姐們拍個爽

11.jpg 

那天的單眼相機經我掐指一算   嗯!!!!

1. 2. 3. 4. 5. ..............大概一千台左右吧     好啦我沒算    但真的多到誇張ㄟ

照片 397COPY.jpg 

大姐真的很專業  也很貼心 深怕遠道而來拍他的攝影師沒抓到想要的點  還不時提醒大家

要拍我時叫一聲  "大姐看這邊"   我就會轉頭過去    不過不說還好  

大姐話剛ㄧ出   我馬上聽到大家此起彼落的猛喊 "大姐看這邊" ~~"大姐看這邊" ~~"大姐看這邊" ~~

我似乎有看到大姐稍稍翻了一下白眼再瞪人       這不就是沒事找事做的最佳代表嗎? 

 

 

結束了這裡的柿子小行發表

9.jpg 

我又再往更裡面走去     哇!!!!    裡面更是人山人海   柿子曬場更大...看到這驚人的場面   我頓時慌了手腳 

傻傻的看著人潮進進出出  也因為人潮實在是太洶湧了   我直接躲到2樓避開人潮   等人潮退去再下來......

33.jpg 

(他應該是想拍乳溝吧!!)

 

 真的是太猛了   居然還有攝影旅行團直接包遊覽車來    真的太熱衷拍照了吧!!!

照片 506.jpg 

現場三不五時就聽到有人在大喊   ~~  台中攝影協會集合 ~~ 台南攝影協會集合 ~~ 台灣攝影協會集合.....

現場真的好有氣勢喔!!    這時讓單獨ㄧ人的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想想我能喊什麼啊 ?  

難不成自己大喊~~~~~~夜歸女子自衛隊集合嗎?

 

2樓也有跟我一樣單獨前往的苦主            大叔不知到拍了什麼好東西好得意!!

照片 551拷貝.jpg 

 

我想失婚女子藉由拍照的樂趣    真的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

照片 543COPY.jpg 

 

就連落單的純情少男都在等待飢餓的少婦猛烈飛撲!!

照片 537COPY.jpg

 

等人潮稍稍退去之後   我才下樓去開始今天的柿餅拍攝順便觀賞婆婆們柿子削皮的表演

這個阿婆我最興賞她  知名度不高的她還是敬業的做著自己的事情 不管有沒有人再拍她依然保持微笑

16.jpg 

從她滿足的表情我可以體會她享受這裡的一切....   籃框裡堆積成小山的柿子  這是她今天辛苦的收穫

12.jpg 

味衛佳遵循古法曬柿 從採收到風乾日曬得花上7~9天  新埔少雨  日照充足  符合柿餅製作需要的乾燥  脫水  曝曬等要素...

而每年9月的九降風更是成就柿餅香甜的最大功臣喔!!

13.jpg 

 

 站在曬柿架下看著陽光灑落在我的身上  也投射在地下

48.jpg 

62.jpg

61.jpg

 

64.jpg

 

沒多久柿子2姐的個人秀也開始了  我順著梯子爬上去看她表演假裝捏柿子還必須微笑的戲碼

46.jpg 

她們真的很專業  只要發現有相機在拍馬上轉頭微笑簡直比 白馨惠 還厲害!!

這裡除了ㄧ般的民眾來拍照 媒體也爭相報導  像時尚玩家雜誌之前就來取景過 

我一向很會認名人   眼尖的我站在柿架下往2樓看去  馬上就認出一個名人光臨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股掰....   喔!!    槽閣....

照片 442拷貝.jpg 

 

啊!!     看走眼   其實是鬍瓜

照片 443拷貝.jpg    

 

這裡不但可以拍柿餅 看柿餅婆婆表演  還有提供柿染布讓大人小孩玩得開心

2樓旁的小山坡有剛剛染好的柿染布正在風乾  小坡上還種花真詩情畫意...

37.jpg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離開這了   要走時看看柿子2姐剛好有空所以順便跟她拍了張合照做紀念

54.jpg 

 雖然妳不會記得我  但我會永遠記得這裡的一切   ....

 

 

 

感性的時間過去了.....我又再度踏上迷路旅途   前往下一個地方  內灣!!

相機隨身掛著  沿路邊拍邊停很隨興    雖然還是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71.jpg 

74.jpg

75.jpg

沿路的風景真的很美  新竹的好山好水就在我去內灣的路上一覽無遺!!   藍天加上白雲今天的天氣真好

 

路旁像燕子ㄧ樣的指標  讓我覺得新鮮 

79.jpg

 80.jpg

路過的富貴車站也讓我下停下腳步拍個幾張照片留念ㄧ下 

82.jpg 

85.jpg 

 

 

唉呦!!!   內灣到了ㄟ  哈哈   第2個目的地到了   內灣老街...

台灣很多老街都很有特色  但我相信內灣絕對是榜上有名的佼佼者 

在停好機車之後  我徒步往老街走去體驗當地懷舊的感覺!!

路旁詭異的花讓我停了好一會  相機的點測光把它拍的好神秘

 89.jpg  

近距離拍攝每根小花蕊都跟針一樣纖細 (讓我對焦對好久)

125.jpg 

種花的店家是賣豆花的  看著排隊的人潮想必這裡應該是老字號的口味

123.jpg

我點了梨子哥哥最愛吃的花生還外加薏仁跟粉元的豆花   滑順的口感加上甜味剛好的糖水很搭配

看著桌上的客家大花布   說明了小神通嘟嘟真的沒唬我ㄟ....

 124.jpg

老街裡不太妙人滿為患  又是假日大爆滿....當然我的火氣又上來了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我就速速離開...

97.jpg 

內灣戲院不能不拍......這是重點

98.jpg 

王公子的女兒爬電線杆這也不能不拍    因為不尋常.....

96.jpg 

內灣好多有的沒的  這裡居然還有清境的養蜂場     跟內灣有何關係啊?

93.jpg

 

91.jpg 

 

 94.jpg

 

內灣另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它的車站   據說全台灣有2個會倒退走的火車

一個是在嘉義的阿里山小火車    另一個就是內灣的火車了

103.jpg 

 

車站內坐滿了人   大家不知道在等待什麼?    我想可能是在休息  因為手裡都拿著東西猛吃

當然我也沒閒著除了拍照之外.......還順便泡妞

 

 

 

照片 963拷貝.jpg 

 

順著人潮走去我看到了內灣大橋了!!!

106.jpg 

橋上搖搖晃晃的 讓我不自覺得開起鏡頭防手震功能   以免照片模糊

111.jpg 

 

站在橋上往下看風景真的很好  腳下是綠色的溪水

  114.jpg 

 

偶爾還有白鷺鷥從橋下飛過

119.jpg 

 

 

當然也有煞風景的東西     我發現有一大群人在橋下看似要烤肉還是抓魚什麼之類的  

我那時真得很想大吼!!!!!!!!!!

洩洪了.jpg 

 

走過橋的中央我要到對岸去晃晃了

112.jpg  

對岸有泡溫泉的地方    還有極速高空彈跳哇哇叫

不過這東西似乎不太適合出現在這裡  連在墾丁大街我都覺得詭異了  在這裡應該嗎?

120.jpg 

不過人真的都愛逞兇鬥狠  挑戰極限  連在這種地方都不好好欣賞美景散散心

玩這種東西浪費錢還真是挺讓人傻眼的...

就像這位先生.......沉迷於高空彈跳的世界   久久不能自己

台下的婆婆媽媽們樂的歡聲鼓舞   我也是笑到喀喀叫腹肌都快練出來了  

以下是連環動作......

121.jpg 

照片 1010copy.jpg 

照片 1017copy.jpg 

照片 1022copy.jpg 

照片 1008copy.jpg 

這樣的挑戰自我是為了什麼?     你又不是蔡壹臨     何必呢 ....

我想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現場的工作人員可能看不慣這位小哥 

在空中極度揮灑自己洋洋得意的樣子  

再下來的時候我想應該有整他吧!! 

照片 1015copy.jpg 

(不覺得我應該跟他要個MSN或是電話之類的嗎  他真的好妙喔!!)

好好笑喔!!!   不過又是該跟這裡說聲再見了   還要趕行程

 

 

對錶  現在是4:10分 我必須在夕陽西下前趕到南寮漁港看日落

GO GO GO........

下午的九降風依然兇猛的很  騎在路上我一度遊走在水溝邊上...

回去因為又迷路了不知不覺就走進了鄉間小路

由於地勢的關係我站在跟我一樣高的水稻前感覺好奇特!!

126.jpg  

騎乘機車猛飆 為了就是要在夕陽前趕到南寮漁港    這是不好的示範 小朋友不要學...

 

終於!!  我趕到了   在夕陽西下的前一刻我看到了南寮漁港美麗的日落

129.jpg 

玩不膩的色溫改變遊戲讓日落變得好豐富

128.jpg 

其實這才是正常的顏色...

127.jpg 

南寮漁港有仿希臘風情的藍白設計  讓拍婚紗的新人們為之瘋狂...

131.jpg 

這裡也因為別有特色ㄧ時之間讓它聲名大噪  遊客絡繹不絕  讓我無法好好拍照

就像這張照片我是拍了好久總算才沒有人經過

133.jpg 

在拍照途中ㄧ直有人干擾我......

大老婆的反擊.jpg 

老公.jpg 

 

 

 

再往裡走去到處可見攝影同好捕捉美麗的漁港風情

照片 1202.jpg 

當我走到鐘門的後方時夕陽已悄悄的落下了

136.jpg

 

天色已昏暗許多  我往回頭走去  夕陽的餘光讓漁港的景色變的更豐富

137.jpg 

路燈都點亮了   天空這時又染成了紫色....

138.jpg

 

139.jpg

開始冷了.....我穿起預先準備好的外套騎著機車往新竹火車站那前進

當然白天都迷路  晚上視力會有多好我也很清楚.....沒意外的還是又迷路了

不過新竹好人可真不少人情味頗濃的   有熱心的老伯剛好要去新竹火車站

就這樣的順便幫我帶了路  .....

還了機車  買了高鐵票我就坐著小黃往高鐵站出發  沿路上司機大哥很好客

ㄧ直跟我聊不停....還順便跟我說了新竹歷史小故事

 

 

新竹高鐵站很漂亮 

145.jpg

146.jpg

我搭著手扶梯沿路拍   快門聲響個不停讓我前面的小姐ㄧ直以為我再偷拍她....

147.jpg

今天的行程算是結束了   再等車的時候我看著我昨天來走過的地方

那裡排滿了等待接客的小黃..

148.jpg 

不久車就到了    我也該上車了

149.jpg 

新竹再見囉......   這個讓我開心一整天的地方

150.jpg 

 

當天感謝來接我回家的全方位機車招呼站女騎士  .....  嘟嘟

照片 1291copy.jpg 

 

 

 

失心瘋之旅3  秋遊新竹 分享

 

租車: 信芳機車行  /  老闆客氣又有禮  熱心助人最得意    tel : (03)5224856  * 出火車站往左手邊走

 

HOTEL : 水蜜桃時尚旅店    tel : (03) 5234138  住址 : 新竹市民族路29號  .....真的想住  嗯!! 可以試試看!!

 

新埔柿子路線

新竹火車站(台一線) - 中華路(往竹北方)看到光明六路就右轉 -自強北路左轉直騎 -中正路右轉直騎

延中正路ㄧ直騎會到新埔市區  過新埔大橋之後 - 左轉民生街 - 接早坑路

味衛佳觀光果園  tel : (03) 5892352  住址 : 早坑路一段283巷53號

 

從新埔到內灣路線

民生街出來 - 中正路過郵局及新竹客運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接 - 仁愛路- 右轉接田新路

-再左轉接文德路  (文德路一直走) - 過寶石大橋之後 (會是山路比較遠一點 沿路會經過芎林鄉)

-接富林路 (注意!! 這裡沒有指示牌 ㄧ定要問人)

接著沿著富林路幾乎不用再轉彎了  接著過亞洲水泥廠 - 大肚國小 

小上坡之後走外線在看指示內灣就OK了

 

至於南寮線 你就交給天安排好了  我覺得你可以問山神也許祂能指引你

我也是當天臨時才決定去的     哈哈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