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37拷貝拷貝.jpg   

 

 

我身旁的朋友其實很多都不知道  我大部分的親屬其實都在中國ㄟ.....

當初祖父祖母隨著國民政府來台灣時  他們的兄弟姊妹沒跟著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在加上祖母又生的少  在當時的社會2個孩子算少量吧....

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除了媽媽家那裏的親戚以外

我幾乎沒參加過什麼親屬婚禮之類的東西

我想我應該也叫陸客吧

 

說到我媽家那裏  跟我們的情形差不多 也是大部分的兄弟姐妹都在對岸

所以囉!!  這2家的結合不意外的也就蘊育出.........

純種山東外省第3代的我   哈哈哈!! 

但在我身上很難看的出來我是外省人

除了長的奇帥無比以外   身高一直都是我不能理解的事情 

說起來也詭異ㄟ  我們全家男人每一個都比我高 

連我爺現在年紀大身高縮水 都還要比我高  這像話嗎?

身世之謎就不研究了   我只是要在 PO 文時先讓大家知道其實我是撿來的

以下才是重點...

 

 

 

2010虎年的7月 我們全家去了一趟中國探親

但因為工作的關係 時間喬不好沒辦法跟大家一起出國  

等全家到了中國之後的後半期我才加入他們的行列 

他們先去了北京跟3爺爺聚聚  然後轉往山東青島  我就在那跟他們會合

在去青島之前我爺一直很擔心

害怕單獨前往青島我  會因為在香港轉機而走失.....

拜託!!   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  憑我的聰明才智最多也迷路而以啊

需要用到走失這2個字眼嗎 ?  是想走去哪裡?  ....... 爺   您憂心了

 

 

7/24的一大清早我搭著高捷前往小港機場 

一到機場我就被大陣仗的人海嚇傻了......

IMG_7610.jpg 

暑期出國的人滿為患就是這種狀態   台灣再說經濟不景氣  我就要飛踢馬總統了(跟他有啥關係啊?)

其實看看人潮裡面還夾雜大陸同志朋友   我想他們可能要回祖國了心情異常的興奮

妳看人潮裡的大嬸好得意....

大審喊話.jpg 

 

再 CHEK IN 完 托運行李之後   我跟華航的櫃台小姐交代我要坐靠窗戶的位子

 她皺了一下眉  過了3秒她說: 先生您的位子好了!!  

我那時只是覺得小姐的表情好多 應該平時對戲劇表演頗有研究  殊不知她其實有難言之隱 .....等等見分曉

CHEK IN完之後看看時間還早   但也不知道要幹嘛    我背著相機就隨處拍拍紀錄一下

IMG_7611.jpg     

這不是愛河邊喔!!  

IMG_7616.jpg  

這是可以讓你蓋小港機場章的地方  怎麼這麼可愛啊!! 

 IMG_7613.jpg

不過機場裡真的是人潮洶湧  每次相機對好焦要拍照時就會有人經過

讓我莫名其妙的拍了一大推人潮經過照片浪費相機記憶卡空間

我後來一度發火亂拍才導致有這種沒意義的照片出現    拍機場上面是有什麼事嗎?

IMG_7629.jpg  

其實時間到進去就好了  也不知道那天跟人潮在計較個什麼 ....

 

 

待我進去之後看看左手邊的停機坪  停著好藍的飛機  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好想搭乘喔 !!

IMG_7633.jpg

 

 

有一陣子沒從小港機場飛出去了  這次發現有一點不一樣

瞧!!    好有時光隧道的感覺喔!!

IMG_7637.jpg 

而且還會變換顏色    比湯姆龍還高招..

IMG_7639.jpg 

 

這家航空公司須要省成這樣嗎 ?    

妳們家空姐脖子傷成這樣還再值勤  

 IMG_7649.jpg 

 

 

 

 

裡面跟外面真的差異性很大   除了免稅店的小姐對我咆嘯叫賣之外

空蕩蕩的坐位可以說明這裡有多安靜  真的都沒人ㄟ

IMG_7663.jpg 

IMG_7671.jpg  

 我走到我的登機門那發現

登機門旁邊有史迪奇的專賣店  而且還有為兒童設計的區域可以讓她們在那塗鴉什麼之類的 

IMG_7677.JPG 

IMG_7665.jpg

那天真的也太巧了 到了那我才知道今天班機延遲  沒辦法只好耐著性子等了 

 

 看我旁邊大叔睡得不亦樂乎

IMG_7681.jpg 

  我也放下行李暫時先修息一下 

IMG_7687.jpg 

不是所有人都放鬆心情再等待

這也有為了經期不順而深鎖眉頭的空姐

IMG_7679.jpg 

  

等待一段時間之後終於開始登機了  大家帶著睡眼惺忪的臉緩緩走向前去登機

上飛機之後我按照登機卡找尋座位 

這才發現原來我的座位處於一個看似窗戶邊卻極為尷尬的地方

 

IMG_7707.jpg 

這就是那位櫃台小姐說的窗戶邊嗎? 

我有一度想衝下飛機去乎櫃檯小姐巴掌   

不過事後想想她可能無法判別什麼是窗戶邊

這位子在她看來是算窗戶邊  只不過比較後面一點

在用過機上難吃的餐之後

IMG_7689.jpg 

我還是一直在意位子的事情

而且後面也就算了  我前面的老兄還把窗戶整個拉下來 !!

看來我真的只能睡覺了

不過我的心腸可沒那麼好喔!!  

IMG_7702.jpg 

 

反正已成定局

睡前王先生特別為您獻上送禮自用兩相宜的 腐屍魚蝦全餐   祝好夢!!

 

IMG_7711.jpg 

 

 不知道飛了多久終於到了香港 

一下飛機就被艷陽四射的好天氣吸引住了  香港的天氣也太好了吧

IMG_7720.jpg 

我跟著大家的腳步 一直前進著     ......還真的不知不覺就走錯了  哈哈哈!!

我一路跟隨大家朝進關方向前進    不過我是要轉機去青島 ㄟ  跟大家湊什麼熱鬧胡亂走啊

果然爺有先見之明......

等我確認之後找到方向就往轉機的方向前進囉

IMG_7724.jpg 

香港機場還真大  走得我腳都痠了

IMG_7731.jpg 

 

IMG_7733.jpg 

 

IMG_7739.jpg 

 

我按照指示牌的方向一路朝目標 501閘口前進著

 

IMG_7735.jpg 

 

沿途我很怕又會走錯眼睛一直找詢 501的指示牌

 

IMG_7748.jpg  

 

 這根本是迷宮嘛  我只記得 那天 上 上 下 下 不斷的再搭乘手扶梯

 

IMG_7749.jpg 

 

但也有可能是我又走錯路了也說不定!!   那天只要看到501閘口我一定馬上找手扶梯下去

IMG_7750.jpg 

 

終於走到了最後一個手扶梯下去 

IMG_7752.jpg  

 

轉一個彎   終於看到了搭乘接駁車的地方  

搭了車之後沿路我看到了飛機本來以為是要直接去搭乘

 

IMG_7753.jpg 

 

後來證明我想太多  只是要去別的地方搭乘

 

IMG_7754.jpg

 

這裡沒有剛剛那麼大  我想這邊是專門轉機到大陸的地方吧 

 

 IMG_7756.jpg

 

IMG_7757.jpg 

 

我還是持續在找尋501閘口順便看看還有沒有手扶梯需要搭乘....

終於我走到了  有沒有20分鐘啊  我感覺找尋好久

 

IMG_7767.jpg 

 

IMG_7768.jpg 

 

 到了那之後又是一陣的等待

看看時間還早先上個廁所好了

說到這裡的廁所還真是妙   男廁離女廁還真有一段距離  

我活生生的差一點就走錯了 

我站在女廁門口3不5時就看到有大叔誤闖進去  在這裡奉勸尿急攻心的大叔們可等當心點

要不然很有可能會發生以下這種情形

這.jpg 

 

倒數開始.....    1 ........ 2 ........ 3 .....

 

IMG_7783.JPG 

 

你看多尷尬啊   .......

走錯.jpg 

 

 

不過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廁所旁要有祈禱室  是要祈禱什麼     這2者的關聯在哪裡  ?   

IMG_7785.jpg 

拉屎是有多不順?                         香港機場真的好體貼.......

 

 

在我觀察女廁奇觀的同時  轉往青島飛機的廣播聲響起了  我該去登機了

看著我手上的登機卡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坐在窗戶邊.....

IMG_7777.jpg 

 我轉搭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班機前往青島 

這家航空公司空姐制服如同它們公司名稱一樣  超東方的 一席亮藍色改良式旗袍讓我傻眼!!

您要不要順便來唱一段小調啊.....

IMG_7790.jpg 

我一心期待的座位也是我超愛的窗邊   哈哈哈

IMG_7787.jpg 

不錯不錯   吃的比華航的還好  你看多華麗啊

IMG_7791.jpg 

不過中國的空姐果然名不虛傳   除了紫色的眼影塗到快到眉毛以外  大嗓門也是一絕!!

話說坐在我旁邊的大叔因為在要用餐前不小心睡著了

照道理來說  應該空姐看客人熟睡時可能輕聲問候需要用餐嗎?  或是不打擾他讓他繼續睡 (我覺得啦)

您猜中國這位空姐怎麼著兒

她直接把大叔猛烈搖醒  並大吼  

空姐:  ~ 大吼 您是吃不吃啊  ~~~

大叔被嚇醒之後居然還會回話   

大叔:  是吃啥啊?

 空姐:   雞肉飯還是豬肉麵~~~

 很顯然的大叔對於這突如其來舉動並不陌生   我當時看到都傻了ㄟ 

不過來中國要習慣的就是她們  說任何事都要扯開大嗓門 

京都念慈安不知道有沒去大陸設廠  ......

 

 

 

 

一下了青島流亭機場之後    來接機的就是我2爺跟從未見過面的叔叔還有嬸嬸

IMG_7804.jpg 

不過太久沒見過2爺了   再機場我打手機給他  我們2人不知道擦身而過幾回都沒認出

10幾年前2爺有來過台灣  當時住我們家我才20出而已 一晃眼大家都變了

當彼此認出彼此時大家都笑了..

2爺看到我一直說我變帥也變成熟了  我只是笑笑的回答沒有啦!!!

不過心裡的OS還是不段的跑出來......畢竟在台灣我一直以胖版吳尊自稱   哈哈哈

 

接機完國外線的我  緊接著我們一群人走到隔壁國內航廈

另外去接從上海飛過來跟我們碰面的葛大嫂還有芊芊

大家就坐上車往在青島下榻的飯店前進....

那時候疲憊的我在車上也沒能好好的休息

叔叔開車還真猛  不但異常狂催油門  還偶爾讓我體驗一下騎馬的滋味真的很棒!!

青島的交通真有點小混亂   不但機汽車一起分享車道  機車騎士還不戴安全帽

馬路上各自的喇叭聲此起彼落毫不遜色    感覺得出來是走法國的style  

叔叔也不是省油的燈  除了持續按喇叭警告前方車輛以外   還外加道地罵人的濃濃山東腔

而且我發現我跟叔叔的共同點    一樣都是路不熟  還愛亂走  ...... 

 

叔叔那天不知道怎麼了   一直想盡辦法想要找到捷徑到飯店  

又不是要玩誰最先到達目的地的遊戲  真不知道再逞強什麼 ? 

也因為實在是太誇張了  我們常常一個轉彎就轉到單行道上行駛

就這樣2爺沿路一直罵......   直到我們找到飯店的正確位置   你說妙不妙

 

到達飯店之後

 

 

 IMG_7815.jpg  

 

 

IMG_7811.jpg 

沒多久  前陣子先到北京的家人連同接車的青島親戚也一起到達了 

大家寒喧問候

IMG_7819.jpg 

在卸下行李之後 我連屁股都還沒坐熱  就被叫了出去

我們要去吃飯了ㄟ........    怎麼會這麼逼迫喔!!

 

今天的晚餐地點選在青島啤酒街上的某一間飯館.....

IMG_7826.jpg 

 

IMG_7824.jpg 

當然在地理位置上      理所當然取名為......

IMG_7822.jpg  

這家大酒店沒有公主斯杯秀   看得出來是純正派經營 

 裡面的裝潢是走複合式的華麗感覺   我不太會形容

 如果要用幾個字來表達的話應該是說   

 

鄉下爸爸嫁女兒好風光吃喜酒的那種樣式  

(你們慢慢體會吧!!)

 

 

 

進了包廂之後讓我一度以為今天是我要歸寧嗎?       來赴宴的親戚還真多

爺奶連同她們的弟妹們坐一桌  大家笑得很開心  這是王氏家族們在海外的首次聚會

IMG_7874.JPG 

王公子笑得開懷

IMG_7836.jpg 

 

她女兒年紀小小就忙著到處跟人碰杯  乾啦!!

IMG_7879.jpg 

 

菜一直上   

IMG_7828.jpg 

 

酒杯也一直斟滿   青島啤酒來一杯吧!!!  (我的指甲好髒)

IMG_7852.jpg  

 

純正的青島冰啤酒不苦不澀      沒有包裝直接工廠送到我們桌上  

  IMG_7856.jpg

 

不喝酒的我還是意思意思小酌了一下    中間那位笑得很樂的就是我2爺的兒子愛亂按喇叭的那位...

IMG_7858.JPG

 

堂弟今天擔任捨身救父的角色   對抗企圖灌酒的幾位叔叔們

IMG_7831.jpg 

 

當然下場不是多好     這種表情是才開始沒多久喔!!   之後會越來越精采呢 ...

 IMG_7833.jpg 

 

 

堂妹還是怡然自得  反正她是女生誰會灌她啊

IMG_7854.jpg 

不過那天令她恐懼的不是灌酒這件事情   是當晚我們多樣化的各式生物料理...

 

我想大家都去過海鮮餐廳吧 !!    在進去之前不是都要到水族箱前面挑選今天要吃的食材嗎?

我記得堂妹開開心心的跑出去看海底奇觀    回來後卻是表情凝重的跟我說

堂妹:  哥  ~  你要不要去看一下外面的東西 

我還在想是有什麼事嗎?   跟著出去一看之後才發現 

唉呦威壓.....這些是什麼東西?

 

 

 

蝶類幼蟲跟蟬蛹的水乳交融大雜燴...........

IMG_7841.jpg 

 

噁爛片  電影撕裂人裡面的活道具............

IMG_7846.jpg 

 

還有Discovery裡常再播的毒蠍............

IMG_7850.jpg 

我那時應該是跟堂妹一樣的想法  希望這不是等等要上的菜  

不過才回座位沒多久  第一樣可怕的東西就緊接著登場了

IMG_7863.jpg 

我的天阿.......需要玩這麼大嗎?    這裡的東西很適合玩真心話大冒險 

雖然我一直面帶微笑的假裝說好飽    但還是拗不過叔叔們的要求 

好啦!!   小嚐一下

當然堂妹也是眾叔叔們攻擊的對象 

這次換她吃撕裂人腸蟲     這畫面真的好驚悚喔!!!     到底是誰撕誰啊?

IMG_7869.jpg 

 

王公子非常得意的表示他愛吃這道料理........  下次丟蜘蛛到你身上看你敢不敢這麼囂張!!

IMG_7865.jpg 

 

 

來到青島這裡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人生新體驗

就像是幫我們桌邊服務的小姐(再這裡俗稱服務員) 她的穿著就真的讓我百思不解 ?

她們酒店還真妙明著是正派經營  幹嘛還強迫女服務員穿護校女生制服來服務   居心何在?

我那天一直很想問女服務員   關於護校制服這件事是什麼情形 ?

我看她也滿 enjoy 再自己的世界裡的......

吻我不要問我.jpg 

 

 

青島的菜也是重口味的   讓我感受到家鄉味

 這是看似雞但卻是魚的料理  裡面的辣椒多到想謀殺誰就不得而知了

IMG_7872.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窩窩頭

IMG_7877.jpg 

 

全部煎再一起....難分難捨的生煎包

IMG_7894.jpg 

 

青島的特色.........海鮮吃到飽

IMG_7857.jpg 

 

好啦!!   菲姐 happy time  暫時先告一個段落.....

叔叔們繼續拼酒    我想去外面體驗一下晚上的啤酒大街

日落後的青島啤酒大街也是熱鬧得不得了.....

一出酒店大門口就被前面的路邊大排檔吸引過去  好熱鬧的場景喔!!

IMG_7924.jpg 

 

 

 

IMG_7926.jpg 

這裡不但聲光效果十足伴唱小姐及少爺都是全程勁歌熱舞表演  

偶爾還會有女鬼出來嚇你   真的很開心!!

好冷.jpg

 

這裡表演的男歌手完全是以參加選秀節目的心情來這大展歌喉 

您瞧  ~~  好投入的表演....... 

IMG_7921.jpg 

 

這麼感動     是想謝謝歌迷嗎?

IMG_7920.jpg 

 

啤酒大街另一頭也是各式餐廳擺在戶外的桌椅大排檔   這一路延伸到不知道有多遠ㄟ ....真的是讓我嘆為觀止

 

IMG_7899.JPG 

這裡探索了一會也讓我發現了一個   因應這裡環境而產生出的一個新興行業

 我稱他們為 " 青島菲崙海"  其實也是一種桌邊服務啦 

IMG_7916.jpg 

說明白點~~就是您再這用餐只要打點賞   就會有發了狂的極HIGH男孩團體

在你桌邊唱著歌 跳著舞炒熱氣氛  逗得大家哈哈笑   

IMG_7911.jpg 

 

IMG_7913.jpg 

 

但HIGH的程度有點驚人  選的歌也是極度詭異  我有影片為證   

 

 

他們是不是很認真....

不過要是你以為不能同樂那就錯了  這兒也開放群眾一起隨著慢歌起舞 

我沒聽錯的話他們唱得應該是 劉先生 德華哥的來生緣吧!! 

這麼悲的歌都可以樂成這樣    可以試試看蔡秋鳳的金包銀嗎 ? 

你看這位客人多得意   

IMG_7933.jpg 

好調皮的大叔  真會扭 

 

他們真的把我逗得好樂.......

而且這裡最奇特的地方在於它的環境   大家有沒有看到什麼東西

IMG_7905拷貝.jpg 

除了過high的男孩團體之外  篷子上方明明就寫著

喧嘩1.jpg 

大家吵成這樣是什麼意思?    我想這真的就只有告知的意義而已    放在這麼上面是想給上吊的人看嗎?

好啦!!   我也累了   該是回去看看他們拼酒拼的怎麼樣了   今天的行程在這裡也告一段落

明天還會有什麼奇特的東西等著我   大家等著看好了!!!

 

 

下一部

尋根探親之旅  / 青島公車晃啊晃  , 棧橋隨意逛啊逛 (第貳章) 中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