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IMG_0561.jpg 

阿呀....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我從上海回來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

這段時間我在家裡真的很優哉   完全都沒有事情可以做  本來是想打一下網誌 聊聊我在大陸那幾天遇到的妙事

不過非常豬頭的我  居然把在大陸拍的照片80%以上存在我堂弟的筆電裡 ...........

希望那些東西他不要刪掉才好

也因為家裡沒有人再  我每天過著赤裸的生活  一下班回到家裡馬上全裸  上下樓層走透透好開心

家裡空蕩蕩的 早知道就找朋友來開紙內褲趴踢了

不過從大陸回來之後 肥了不少 每次從連身鏡前經過  看到鏡中的我老是有點想吐的感覺!!    哈哈哈

 

 

 回歸正題  前一陣子跟嬌娃3人組去了一趟 "台東 wet   wet  wet 之旅 "

真的很不想回憶這一段往事  不過真的太久沒更新網誌了  也沒啥東西好打的 .....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大家都知道我一直很 follow 一日旅遊這件事情的 

所以在我去大陸之前  就跟大夥計畫想去一趟台東瞧瞧 

 算算時間剛好8月碰到了盛開金針花這件大事  我從去大陸之前心理就一直惦記的這趟旅遊 

我滿心期待的等待這天的到來

 

話說我們是參加旅行社辦的一日旅遊台東之旅

早上我們先到火車站前集合  領完火車票之後  就等發車的時間到

其實我當下就有一個疑問  9點集合 為什麼卻要坐10點10分的火車 .... why  ?????  不懂

這並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反正是大夥一起去 這才是重點

阿對了!!!  都忘記介紹這次的成員

其實還不是一樣  不就  嘟嘟  潘潘  跟 美少男嘛 

而且潘潘這次還邀請到了重量級的佳賓一起同行

這位佳麗其實我也算熟但是卻不常見面 

因為忙碌的她無時無刻都在鑽研中醫及針灸   所以要請她下來一趟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啊

 

 

請允許我為大家隆重的介紹   號稱  台中 中藥診所  最會抓水藥的奇女子

趙格子小姐....

直立式白框2.JPG  

看她有氣質的模樣  就知道這就是老人家嘴邊常說的大家閨秀 

不過我真的很害怕  已經跟她很少見面了  我想經由這次 台東 wet   wet  wet 之旅 之後

下一次跟她見面應該是我月經來的時候吧!!   唉!! 難道真的此生無緣了嗎

 

 

 

坐上火車之後 一路的好天氣   持續到了台東太麻里  

過山洞 ~ 出山洞    過山洞 ~ 出山洞

小睡片刻之後睜開眼睛  往窗外望去  一大片的海景  讓我驚喜!!

4.jpg  

好棒的一大片藍色  看的精神都來了    大家都紛紛拿出相機猛拍

這次隨身攜帶的HOLGA也跟我一起去台東旅行   嘟嘟也帶著她新買的小粉紅一起同行

6.jpg    

繼阿里山彎道情人之後  我跟嘟嘟再度成為名副其實的LOMO情人..........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窗外的風景不知不覺的從海景轉換成山景

   

這也預告我們  這次的終點站即將到達!!!

再下車之前  嬌娃們忙碌了起來  補妝的補妝  補粉的補粉

 

 看看外面的大太陽   我想識相點的有為青年   都知道 !!  應該擦點防曬吧

我其實不怕曬黑  但自從領教過山東省的毒辣太陽之後  我也只好乖乖就範

果不然!!

一到了太麻里  潘潘還沒下車就狂吼!!!

我要熱死了....   好大的太陽!!!

AA018.jpg 

台東天氣真好  天好藍  

來到這裡就是要享受陽光   因為這裡是台東....

 

不過誰料想的到呢 ......  其實

這只是個惡夢的開始...........

 

 

走出太麻里車站之後  來接我們的是自稱全方位遊覽車  (好大的口氣  我還多功能哩)

 

我想可能是送走前一批剛從山上下來的遊客吧

領隊先生集合完之後  說明了等等坐車的時間   大家就先忙自己的事情 

尿尿的尿尿.....

 

傻笑的傻笑..... 

  

拍照的拍照....

大家都有事情做!!

再上車前!!!!      我為了落實到此一遊的精神    跑到車站外拍了一下太麻里車站

不拍還好  一拍整個心情大壞    我的天阿.......我拍到了很不好的東西   

但絕對不是拍到林投姐穿bikini   也不是飛碟外星生物從我前面晃過

 

 

 

是.......................................................................

一大片黑雲  悄悄的從車站上方飄過 ><"

 

我看到這景象腿都軟了   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

各位 惡夢真的來了

 

上車之後  嘟嘟也跟我說  今天山上的天氣可能不妙...

山下都還好  還是天氣晴朗  但是一抬頭看到山上那一大片黑雲我整個火都上來了

遊覽車晃阿晃的慢慢開上山   車上的司機也在那邊跟我們話家常 

不外乎就是那些 釋迦 金針花之類的特性介紹 

老實說我已經沒心情聽那些農產品說明.....

 

過了不久我們到了一個景很棒的地方

從這裡望去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海景   真的很漂亮

 

這裡也是遊客用相機攻擊最多的景點之一    不過我心裡似乎還是在意右上角那一片大黑雲

 

例行公事  拍完照之後   我想領隊跟導遊的最大功用  在這裡就發揮了!!

因為!!!!

剛好這旁邊是賣釋迦的......你看絕不絕

  

 

身為台東觀光大使的潘潘   也利用這次機會好好的宣傳一下釋迦的美味   畢竟回一次家也不容易

這回眸的一笑      不知道幫小販消了多少的釋迦啊!!

 

直立式白框(2).jpg 

   

 

 

我們繼續往山上開去  我的心情也慢慢沉重了  因為開始飄起小雨點兒來

接著是大雨點兒   這個點兒  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接著車旁開始飄起陣陣濃煙  不是車拋錨  是霧氣渺渺從我們身旁過去

唉!!!!  大勢已去

我想今天大局已定  應該天氣就這樣了吧!!

果然我們到了山上第一個休息站   大雨毫不留情的就嘩啦嘩啦的狂下

  

山上一片白茫茫的  什麼東西都看不到  能見度差到一個爆

慢慢的天氣有一點轉涼了

我們4個人下了車之後 尿尿的去尿  發傻的發傻 

吃鐵蛋的吃鐵蛋   

  

不過休息站裡面到是挺熱鬧的  婆婆媽媽發揮台灣婦女傳統美德 金針花產品買得不亦樂乎

這應該是一種補償作用  反正花是注定看不到了  老娘就跟你拼了 金針花買通海........

休息站裡面還有試喝現煮金針花香菇湯  大家圍再桌子旁  一碗一碗的舀

 

好啦!!!   這東西有稍微慰藉一下我失落的心情 

我想也因為休息站老闆的妙招奏效  試吃完之後 我們4個都乖乖的去買金針花準備回家煮湯喝了   哈哈哈哈!!!  

 

等雨稍微有一點轉小之後  我們還是往更高的山上開去 

顛簸了一段時間之後   遊纜車慢慢的停了下來  其實我們已經到了山上花開的最茂密的地方了

     

從車窗外看去  還是大濃霧  要是不說我們是來金針山  我就不相信你看得出來?

 

雨稍稍停了  大家都下車了  我們也走下車去瞧瞧 

其實還好啦!!   另一頭花是真的滿多的  不過被雨水打的滿身是傷    真想幫它打電話報警ㄟ!!!

   

 

山上天氣真的很不穩定   我還沒拍幾張 又開始飄雨了 而且越來越大 !!

沒雨傘的遊客紛紛找遮蔽物躲雨    剛好那裏有一家小店  全部的遊客一窩蜂全擠進去躲雨

老闆娘樂歪了  高興得在裡面跳熱舞.....客人不都來了        因為那是一家酥炸鹽酥金針花專賣店 

 雨沒停過  老闆娘手也沒閒著 一直忙著做生意炸金針花  順便擺動臀部

我跟潘潘不死心  這種不服輸的精神  再這裡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管外面下著多大雨 還是撐著傘死都要出去拍

不過我比較吃虧  我一隻手拿單眼相機  一隻手還要撐著傘  在大雨中我彷彿覺得我是個智障!!!

如果你看到的照片是晃動的請見諒  我盡力了.....真的 

因為我借了嘟嘟的傘外出    我想在屋中沒事可做的她也只能發揮神農氏嘗百草的精神!!

她買了一包鹽酥金針花!!       其實挺好吃的!!   不過吃多了有點膩!!

IMG_0543.JPG  

 

 

本來以為到這裡看看  等等就要下山了  誰知道上了車之後遊覽車又繼續往更高山上開去

這時外面的雨真的下的一發不可收拾!!

 

柳暗花明又一村阿!!!    更上面的金針花開得更多  還有一些繡球花 

  

真的很煩!!   雨又停了ㄟ   把握難得的雨停  我們往另一邊的小山頭走去

 

這裡的繡球花開的好大好漂亮   好想摘下來玩拋繡球的遊戲喔!!!

山上開的花都只能用囂張2個字來形容    自從去過阿里山賞櫻之後  我更加確定這件事情

就像這朵遠看平淡無奇的花   近距離拍出來之後真的嚇壞我了!!!           

每次在網路上觀看別人相簿時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那些大師級的人 老是要幫自己拍的照片取名子  這不是一種很蠢的行為嗎?

  

我現在可以體會那種感覺了   就像那天我有感而發的幫她取了一個名子     就叫她  萌萌 吧  !!       

萌萌綻起來.......

 

 

我們很快就攻頂了 

站在那往下看  要是不下雨不起霧的話  這裡應該是超美的!!!    今天來的很不巧  !!!

 

妳哪位阿.................

IMG_0583.jpg  

這個小涼亭  四周被金針花環繞    我環顧四周找尋拍攝景點

雨中的金針花其實也很美

 

 

 

涼亭下沿著樓梯往下走  還有零星幾株繡球花

這不是超大百合花喔!!   據說這有毒  不清楚是哪個部位  所以大家看到它還是別碰的好

它好像是叫曼陀羅還是什麼之類的我有點忘了     但我很確定可以告訴你  它絕對不是曼陀珠

我前面兩次失心瘋之旅

南投仁愛鄉2009失心瘋之旅1  (上)     阿里山2010失心瘋之旅2 

都有看過它  (沒看過的可以點來複習一下)

  

 不過一次開這麼多花是有什麼事嗎 ?       是多想吸引蝴蝶注意啊....   誇不誇張啊妳

  

 

看看時間該上車了  幫嘟嘟拍完照之後   我們往車那裏走去  順便撒一下尿

 

  才剛進去廁所  外面又下雨了.....

 

上了車之後在等待其他遊客回車時    我往車外望去    這一切的一切是為了什麼?

 

今天雖然天氣很糟  心情很壞  勃肯淋濕  不過還好有朋友陪伴!!!  也算是種安慰啦

 

時間也不早了  遊纜車緩緩的往山下開去

本來以為低落的心情已經平復了  

但是.........................

我們一回到起初來的休息站時   天氣居然放晴  霧也散了!!!

 

你說說看這一切合理嗎?  

好吧!!  還能怎樣呢  這一切不都結束了  

我只能說

金針山 ......

我恨你

唉!!  這都是命    真的都是命

 

 

別了   太麻里   希望下次來你能對我投以陽光般的大微笑!!!

 

  

以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newang 的頭像
waynewang

生活の感覚について

way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崔師傅
  • 來了~~

    原來,照片都在你表弟那,我還在想說,應該回國很久啦!是因為照片還在整理,所以還沒上傳嗎!?

    如果你要開紙內褲趴,我們家哈利可以參加嗎!?因為她都穿大人的紙內褲唷!哈~

    太麻里山下山上天氣真的差很多,我們上次去也是山上下大雨,但是熱情不會被澆熄的!!!
  • 對阿!!!他們應該快要回台灣了

    到時候在跟堂弟拿我的照片

    崔師父最近過的好嗎? 家裡一切都ok嗎



    我回來有一段時間了 最近一直忙於減肥

    去一趟大陸回來胖不少 哈哈哈


    哈利為什麼要穿成人紙內褲阿 牠在家裡會到處小便嗎


    對於太麻里 我只能用失望來形容 唉 真的讓我大失望ㄟ

    對了我9月的某一個星期六會上去 星期天在回高雄

    你跟林先生9月哪一個星期天有空

    我們來個中壢一日遊吧 !! 你們覺得怎麼樣

    waynewang 於 2010/08/24 00:06 回覆

  • 大使
  • 我什麼時候是台東大使拉?還有我不愛釋迦(又甜又沒水),不虧是石燦蓮花赤裸老王!!!比較想揍你的事水藥一姊吧~~~(我發憨的照片也太醜了吧)
  • 大使
  • 太氣了~~~是舌!!!舌粲桂花!!!
  • 崔師傅
  • OK

    托你和朋友們的福,我和家人都過很好!
    不管怎麼樣,我能做的我就盡量做,其他的就交給醫生去處理啦!
    而且我現在在看"秘密"和"活出美好"這兩本書,所以心態轉變了不少,別擔心我和家人!:)

    歡迎你來北部玩,駕照不要又忘記帶了好嗎!
    我想,你先跟吃布君聯絡好了,因為他可能會比較忙碌!

    PS.我很期待你世博的照片耶
  • 我是天佑
  • 你拍照技術越來越好囉
  • 露安
  • 你們的照片都很好看耶
    好想加入你們一日遊喔

    還有還有 你的網誌真的是做得很美~我愛!
  • rwos72
  • LOMO拍起來還不錯看欸!
  • 江姐~~

    那是單眼拍的.......

    waynewang 於 2010/10/15 21:15 回覆